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jpg
[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 [新起点,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服务

内黄县司法局维护农民工权益获赞誉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3-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农民工李某来到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

工作人员指导李某填写法律援助申请表

工作人员把讨回的欠薪亲手交到农民工李某手里

  “感谢你们!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被拖欠二年的工资终于要到了!今天可以高兴地回家了!”一位刚拿到工资的农民工李某激动地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2月26日,经过内黄县司法局所辖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成功为农民工李某追回被拖欠达二年之久的2500元工资款。

  李某是内黄县农民工,2015年跟随施工队远赴外地从事通风管道工作,从事工程接近尾声时,包工头刘某以当时资金无法周转为由遣散工人,并承诺等年底款项到位,及时支付。当时没有签订合同,只是口头承诺,出于对老板的信任,李某收拾行囊返乡等待。谁知,这一等就是二年。期间,李某多次与包工头刘某电话联系,得到的答复始终是一句话:“等着!年底结清”李某只好无奈的等待着。

  在一次法治宣传活动中,李某拿到一份怎样申请法律援助的小册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2018年2月26日,李某来到内黄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工作人员李彦蕊在了解情况后表示,当即敞开“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和李某提供的包工头刘某通了电话。在电话中,工作人员李彦蕊亮明了身份,说明了本意,为了给工人们节约诉讼成本,同时对包工头刘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方面通过劝说,告知工人们生活的艰辛、被拖欠工资的无奈、期盼拿到工资维持家庭生活的急切;另一方面施加压力,言明恶意欠薪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和法律后果。最终,刘某答应把所欠李某的2000余元立刻打到工作人员李彦蕊的银行账户上,并由李彦蕊转交给李某。

  当日下午3时,工作人员李彦蕊如数收到了包工头刘某转账过来的欠款,在中心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李某拿到了被拖欠二年的工资2500元。

  年初以来,内黄县所辖法律援助中心切实以文明优质服务为宗旨,用实际行动谱写文明优质服务赞歌:对请求支付劳动报酬的农民工,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免于审查其经济困难条件,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农民工群体性讨薪事件特事特办,实行上门服务。进一步完善了县乡工作站法律援助网络,利用“半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为农民工降低维权成本,提高讨薪效率,有效维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全县广大群众的认同和交口称赞。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