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QQ截图20161026083633.jpg
[李公乐调研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市容环境综合] [安阳召开9月份城管目标讲评暨市容环境整] [安阳市发布诚信“红黑榜” 推进诚信建设]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服务

内黄人社局深入开展优质服务窗口创建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6-10-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人社局一楼东大厅便民窗口

内黄县人社局一楼东大厅便民窗口规章制度

内黄县人社局一楼西大厅便民窗口

内黄县人社局一楼西大厅便民窗口

  内黄县人社局便民服务大厅是我局设立的便民服务一站式综合性服务窗口,设有18个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35名。近年来,人社局立足于“民生部门、服务部门”职能定位,以“公正廉洁、便民高效”为宗旨,转变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措施,改进服务质量,努力创建优质服务窗口单位。

  规范管理,夯实基础。人社系统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丰富的爱岗敬业教育和岗位练兵活动,全面提升态度、能力、质量、效率四个基本要素,努力达到了“一岗精、二岗通、三岗懂”的履职目标,为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提升人社服务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窗口部门的文明服务水平,领导班子不断提高决策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共同营造出既有集中又有民主的工作氛围。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持续发展,规范管理,优质服务,保障民生”的核心理念,始终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集体共识。

  开拓创新,增强效能。我局先后制定了《内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规章制度汇编》、《窗口工作人员工作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政务公开制度,全面推行首问、限时办结、首办负责制度。大力倡导文明经办、微笑服务,努力做到了“一次告知,两次办结”,并且推出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一系列特色服务内容。为了适应工作量不断增加的客观需要,专门成立大厅办公室,大厅工作人员实行AB角工作制,由我局副局长翟怀民、纪检组长李刚同志主要负责、服务大厅各部门负责同志协助大厅的日常管理,负责协调解决疑难问题。

  温馨服务,营造氛围。我局在窗口业务大厅设置优质服务承诺、学雷锋示范岗、公开办事指南、收费项目、投诉电话等20多项制度及便民措施,摆放座椅、写字台、饮水机、雨伞和便民服务箱,配备了老花镜、急用药品、针线包等应急物品,大厅服务窗口点缀鲜花绿草,给办事群众带来宾至如归之感。在窗口管理方面,工作人员挂牌上岗,言行举止、文明礼貌,办公用品整齐划一,电脑、打字机、水杯“三点成一线”。还在业务大厅组织开展了“我为参保人员送温馨服务”主题活动,通过“一声问候、一杯开水、一份宣传单”等服务细节,切实让办事群众感受到温馨和尊重。

  完善服务,提升质量。人社局积极培养“人人都是服务窗口”、“人人代表人社形象”的主动服务意识。强化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素养。人社系统作为民生、法规政策的执行单位,业务多、政策面广,为更好地促进工作的开展,我局坚持窗口工作人员学习制度,组织法规政策、业务知识、党务等知识的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全面了解政策、吃透政策,努力培养一支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服务优质的窗口工作队伍。在全系统党员中开展争创“学习之星”、“服务之星”、“自律之星”、“文明之星”、“敬业之星”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直以来,到内黄县人社局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随时都能享受到微笑服务,听到悦耳的文明用语。“您好!这里是人社局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您好,请坐,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一句句亲切的问候,让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心里暖暖的。“人社部门是民生部门,民生无小事。不管是养老,还是医疗,亦或者劳动维权,都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我们要求所有党员干部都以一颗服务的心来做好业务工作。不仅要求人人使用文明用语,更是要求人人精办业务,不出差错。只有大家都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耐心聆听来访人的诉求,就能让每名办事群众都能得到满意的答复,用实际行动创建文明机关。”人社局党组这样要求着全局干部职工,也率先垂范着,便民大厅优质服务得到了办事群众的高度赞誉。

责任编辑: 张杨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春节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