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志愿服务这十年:从轰轰烈烈到润物无声] [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 [打造“家门口”的好人文化:来自济宁济阳]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餐桌

内黄县文明八组开展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在饭店粘贴文明餐桌宣传画

发放文明用餐倡议书

给过往群众发放倡议书

给饭店负责人讲解文明餐桌的重要性

志愿者向用餐顾客倡议文明用餐

  为了弘扬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规范进餐时的行为,养成文明进餐的好习惯,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积极营造“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氛围,推动文明八组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发展,结合文明八组实际,2018年8月10日下午三点,内黄县文明八组(烟草局、工商质监局,司法局,公路局,文广新局、住建局、运管局、老干部局,工信委、农村公路所、城管局、县委农、交通运输执法所、办信用联社)十四家成员单位50余名志愿者在内黄县主要干道、饭店等地开展了三个小时的“文明餐桌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志愿者分成小组深入到各个饭店,在饭店内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标语、海报,在餐桌上面摆设“文明餐桌行动”温馨提示牌,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吃多少、买多少、吃不完、打包走”的思想意识。

  随后,志愿者们向饭店负责人宣传文明餐桌的含义及重要性,并倡议饭店不使用地沟油、不使用过期食品和不合格产品,不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通过“文明餐桌”活动,提升服务水平和文化品位。

  最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了主要干道、饭店门口、住宅小区门口,发放“文明餐桌”倡议书,倡导广大群众坚持合理消费、文明用餐、坚持低碳生活,使用“公筷公勺”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荤素合理搭配,抛弃不良饮食陋习,养成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习惯。

  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宣传了文明餐桌知识、促进了餐桌文明行为、提升了餐饮服务水平,大力倡导“粒粒皆辛苦 文明进餐桌”的良好风尚,培育健康文明、节俭惜福的餐饮文化,逐步提升社会群众的文明素养,提高文明程度,推进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