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出货真价实好声] [[好人365]“独臂教师”33年辗转9所乡村学] [省(区、市)委书记话乡风文明:办好用好]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餐桌

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农村公路管理所 开展“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宣传教育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文明餐桌”行动也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餐桌文明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缩影。为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积极营造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2018年7月24日,林州市农村公路管理所组织开展了“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宣传教育活动。

  24日下午,在公路所二楼会议室,所领导宋海朝带领干部职工一起观看了公益宣传片《警惕舌尖上的浪费》。通过视频大家了解到"天育物有时,地生财有限",任何自然资源都是有限的,也更加懂得了粮食生产过程极为不易和铺张浪费问题的严重性,以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大意义。大家郑重的在“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承诺书上签名,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摒弃餐桌奢侈浪费的陋习,做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会后,志愿者们拿着宣传资料,来到单位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在饭店内醒目位置悬挂了“文明餐桌”公益广告牌,向顾客们分发“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宣传倡议书,积极引导顾客合理点餐、杜绝浪费、文明用餐。

  文明从衣食住行起步,幸福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此次“文明餐桌 节俭养德”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引导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树立新的饮食观念,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