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26.jpg
[习近平两会期间谈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餐桌

市住建局开展“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3-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市住建局志愿者在“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倡议条幅上签字

志愿者宋业浩向前来用餐的职工宣传文明用餐注意事项

志愿者义务清扫食堂卫生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文明用餐、勤俭节约意识,3月22日中午,市住建局20多名志愿者来到职工餐厅开展“文明用餐·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中午11点,志愿者们就早早来到餐厅帮助打扫环境卫生。为了提醒大家文明就餐,志愿者们专门在餐厅门、餐桌玻璃板下、洗碗池边、泔水桶旁等显眼位置,粘贴了“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在餐桌上了摆放“文明就餐”提示牌,营造了浓厚的文明用餐氛围,时时处处提醒大家文明用餐。中午12时许,在餐厅门口,志愿者们向前来用餐的干部职工发放了“文明餐桌行为”倡议书,积极倡导大家“文明消费,节约用餐、餐后打包”。志愿者和就餐人员纷纷在“文明用餐 光盘行动”倡议条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争做文明用餐者。随着就餐人员增多,志愿者们有的引导用餐职工文明排队打餐,有的宣传讲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和普及文明餐桌的内容,积极宣传“行节约不浪费,尊重他人用餐不喧哗”文明餐桌理念。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志愿者们又协助餐厅工作人员清理餐桌,清理地板上的垃圾,给就餐的职工营造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食堂阿姨热心的问候志愿者们,并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在活动开展中,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响应文明用餐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就餐、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尽一份力。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