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26.jpg
[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和中共中央纪律检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 [党的十九大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习近平]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餐桌

汤阴县职教中心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蔡光洁杰副校长在全校班主任会上号召“光盘行动”

全校学生班长动员大会

学生会干部和班长宣誓

学生在餐厅文明就餐场景

  为解决学生在公共场合就餐喧哗、乱扔及浪费等不文明现象,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和文明用语,倡导节约用餐行为、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同时教育引导学生从文明细节做起,规范言行,崇尚礼仪,汤阴县职教中心于10月16日起开展了为期10天的“盘盘净餐 人人节俭”的“光盘行动”。

  在政教处的号召组织下,结合校园文明创建活动,汤阴县职教中心倡议全体师生文明就餐、环保就餐、排队就餐、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主管校长蔡光杰校长围绕“不乱扔剩饭菜、有序文明就餐”活动召开全校班主任会,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倡导节约节俭美德,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文明餐桌行动是节约资源、为全面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做好了思想发动。

  政教处成立了一支队伍。依托校学生会和教官大队,成立文明就餐督察队。加大管理和监督力度,对学生用餐插队、喧哗、乱跑乱扔者进行教育。旨在监督餐厅饭菜质量、加强学生文明就餐引导。

  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学生艰苦朴素、文明礼仪教育。并开展学生文明就餐签名活动。在文明就餐周期间,每班设定一位“光盘行动”检查人员,监督学生餐盒,是否将饭菜吃净吃光。

  学校通过这次“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活动,引导了全体学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新的饮食观念,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争做节约的表率,营造学校的节约氛围,使学校的校园环境、同学们的学习风气和精神面貌都有一个质的提高,为全校文明礼仪教育加油!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