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9(2).jpg
[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引]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 [习近平: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发展]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餐桌

林州市市直四小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3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民以食为天,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为进一步弘扬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贯彻文明就餐的精神,7月27日中午,林州市市直第四小学的志愿者们,到社区开展了一次文明餐桌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 节俭饮食、减少浪费”为主题。志愿者们来到餐馆,向餐馆老板发放了“文明餐桌”的宣传图画和卡片,并且向前来用餐的顾客和过往的市民发放了“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活动倡议书”,提倡“厉行节约、安静就餐、文明饮酒、餐后打包”的好传统。使社区的餐馆老板、顾客、市民等充分认识到“文明餐桌”不仅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

志愿者向餐馆老板宣讲文明经营理念

志愿者向就餐市民发放倡议书

志愿者向就餐市民发放倡议书

志愿者向就餐市民发放倡议书

志愿者向就餐市民发放倡议书

人们主动到宣传画上签名承诺

  此次活动,营造了讲节约、讲文明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点滴细节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光盘”离席,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通过餐桌这个社会的缩影,演绎健康生活,展现我市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