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28.jpg
[领航新长征路的中国精神] [数说“十三五”文化发展蓝图] [浚通中华文化的源头活水]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餐桌

内黄县财政局举办知识宣讲活动 倡导新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财政局在五楼会议室举办“文明餐桌、勤俭节约”知识宣讲活动

内黄县财政局在五楼会议室举办“文明餐桌、勤俭节约”知识宣讲活动

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

  为进一步深化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培育健康文明的餐桌文化,2017年2月27日上午内黄县财政局在五楼会议室举办“文明餐桌、勤俭节约”知识宣讲活动,财政监督检查管理中心主任刘宝学同志主持该活动。

  首先刘主任传宣读了《内黄县财政局2017年文明餐桌、勤俭节约活动实施方案》,对方案进行了具体动员部署,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文明餐桌、勤俭节约等方面知识,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创建活动中来,认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机关表率作用。

  二是广发倡议。在财政系统内向全体财政干部职工发放倡议书,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高干部职工的文明意识、安全意识、健康意识、节约意识。

  三是营造氛围。在局机关大厅、餐厅等场所设置绿色消费,理性消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板面宣传文明餐桌,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不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随意造成用餐环境污染;低碳环保,酒后不驾车等文明公共礼仪知识。并在局机关餐厅醒目位置张贴“勤俭节约、文明用餐”的温馨提示。通过营造创建氛围,使干部职工人人皆知,激发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自觉参与文明餐桌活动。   

  四是志愿服务。以局机关志愿者为主体,开展文明餐桌志愿服务活动,上街和到餐馆发放宣传资料,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劝导不文明行为。

  通过举办文明餐桌勤俭节约知识宣讲活动,财政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能自觉带头,率先垂范,反对铺张浪费,不滥发请柬,不大操大办,做文明用餐、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同时,有的干部职工还积极引导家人和身边的人,倡导新风尚,树立新的饮食观念,谢绝各种宴请,反对奢靡之风,在全县财政系统形成了浓厚的文明、节俭风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