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16.jpg
[流光溢彩景如歌 安阳城市亮化工程综述] [鸡年春节:文化下乡 节目上门] [春节:给世界文化获得感]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 文明餐桌

内黄县第一中学三举措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2-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了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文明意识,有效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全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2017年以来,内黄县第一中学以“倡导节约、文明用餐”为主题,以提高全民文明健康素质和社会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为目标,采取三条措施,扎实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在食堂入口处摆设“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等告示牌,在餐厅显眼位置悬挂“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等宣传用语,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广泛宣传文明用餐、勤俭节约,并向学生及家长发放“餐桌文明、从我做起”倡议书,教育、引导学生绿色用餐、节约用餐、礼貌用餐。

食品留样确保安全健康

检查食品质量、花色品种

  二是规范培训,常抓不懈。以创建餐饮服务食品市级示范学校食堂为抓手,开展餐饮人员规范上岗从业培训,定期对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同时对餐饮人员中树立典型,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并在各窗口进行予以推广,示范引领文明餐桌行动扎实深入开展。

餐饮人员定期培训监督

  三是加强监管,规范经营。建立学校领导一日巡察制度,将文明餐桌行动开展情况纳入日常检查内容,从文明餐桌活动开展、人员管理及场所环境三方面进行检查考核;购置每日食品留样设备,加大对餐饮单位的环境卫生、人员健康、食品采购、加工操作、餐具清洗消毒等的检查力度;持续深入推进“校长陪餐制度”、曝光投诉台,及时发现师生就餐问题,听取师生意见建议,确保“文明餐桌”行动不流于形式,使节约用餐、文明用餐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为。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QQ截图20160302094401_副本.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