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刮中“一百万”?骗局!安阳又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11-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一刮就中“一百万”?骗局! 

  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 

  想中奖吗?刮开就中“一百万”,但领奖前需要先交公证费、税费、手续费等各种费,而且这些费用高达10多万甚至更多。但有这“一百万”大奖的诱惑,还真有人心甘情愿舍掉“芝麻”去捡个“西瓜”。11月5日,记者了解到,市公安局文峰分局经过长达10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涉案成员9名,为该分局“百日会战”再添重彩。

  “今年1月,我们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通过邮寄中奖信息的方式进行诈骗。”办案民警告诉记者,经查,一团伙打着上海某保健公司的名义,以公司搞店庆回馈广大顾客的方式,让顾客“中奖”,而顾客刮开中奖信息,奖金数额巨大,特等奖高达500万元,一、二、三、四等奖的奖金分别是300万元、100万元、5万元和5000元,就连最小的幸运奖也是200元,而所有的受害人都能一刮就中“100万”,这么“诱人”的奖金着实让一些梦想“天上掉馅饼”的人夜不能寐。

  据了解,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有人专门负责印制宣传单、有人专门负责蛊惑、催要钱款,有人负责联系取钱、有人负责将宣传单装入信封......他们购买来受害人的信息,将一刮就能“中大奖”的宣传单邮寄给受害人,而后,该团伙会给受害人出示所谓的公证书,证明该中奖信息真实可信。接着,该团伙就会向受害人索要公证费、手续费、税费等各种费,其中仅浙江一老人就缴纳各种费用20余万,而该团伙却立即将这些钱购买成了金首饰来分赃,先后共有多人上当受骗,被骗金额共计80余万。

  经过缜密侦查,8月13日,办案民警成功抓获嫌疑人3人,10月30日,民警顺线追踪,成功抓获另外6名嫌疑人,现9名嫌疑人已全部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8- (3).jpg

6-1.jpg

5-4.jpg

4-1.jpg

2-5.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