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采访组走进安阳县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11-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采访组走进安阳县

  11月2日,省驻安媒体、市属新闻媒体记者走进安阳县(示范区),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集中采访活动。记者先后对白璧镇后白璧村插花基地、西裴村以及辛村镇西南庄村贫困户刘希乐进行了采访。

  后白璧村插花基地是白璧镇产业扶贫就业基地,采取家庭式作坊方式运行,统一采购、以件计费、免费教学、灵活就业,极大帮助农村群众增收脱贫。“目前,该插花基地带动2200余人就业增收,其中,200余户贫困户依靠插花脱贫增收。”该插花基地负责人张艳英说。她被当地群众亲切地称为“插花西施”。

  西裴村原是省级贫困村,于2015年整村脱贫,如今已建成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去年以来,西裴村调整产业经济结构,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对全村近57公顷耕地进行了流转,种植大棚西瓜、葡萄、草莓等经济作物,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带动了村民致富。

  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海军在村里的草莓大棚里打工,每月能挣千把元。“村里发展产业,让俺在家门口就了业,找到了脱贫致富路”刘海军说。

  在辛村镇西南庄村,双目失明的贫困户刘希乐熟练地给羊添加饲料。刘希乐幼年因伤至盲,曾经养过羊,喂过兔,做过盲人按摩,均以失败告终。但是,他自强不息、越挫越勇,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靠养羊、加工仿真花自食其力,走上了脱贫致富路,成为全县脱贫典型。“贫困户不能躺在政策的温床上,我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刘希乐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8- (3).jpg

6-1.jpg

5-4.jpg

4-1.jpg

2-5.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