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守护文化根脉 传承中华基因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11-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一周年文艺汇演

   10月30日下午,伴随着充满古韵的舞蹈《甲骨文》精彩的演出,由安阳市殷都区人民政府、安阳市文物局、安阳殷墟管委会、殷都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守护文化根脉 传承中华基因” 习近平总书记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一周年文艺汇演在安阳市幸福小学拉开帷幕。

  本次演出以习总书记贺信一周年为指引,通过诗朗诵、歌曲、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全面展示了安阳市一年来在以甲骨文为代表的殷墟文化传承利用方面的成果,彰显了甲骨文的文化魅力和时代价值。 演出所有节目全部以甲骨文、安阳文化历史、风土人情为主题,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惊喜不断,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去年11月1日,习总书记在致甲骨文发现和研究120周年贺信中指出,“殷墟甲骨文的重大发现在中华文明乃至人类文明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甲骨文是汉字的源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值得倍加珍视、更好传承发展。”

  贺信鼓舞了奋战在殷墟文物保护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为以殷墟管委会为代表的文物保护机构指明了方向。安阳殷墟管委会组建以来,秉持“保护与传承”的理念,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把殷墟遗址保护、利用与传承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订方案、夯责任、强管理、建机制,建立健全文物保护网格体系,完善智慧殷墟巡更平台,守牢殷墟文物安全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推进殷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为殷墟甲骨文利用、研究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更为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8- (3).jpg

6-1.jpg

5-4.jpg

4-1.jpg

2-5.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