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老年节” 大力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于:(2020-10-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茶店镇:爱满“老年节” 大力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秋高气爽,菊花飘香伴随着金秋的韵律,一年一度的重阳节翩然而至遍地成金的菊花洋溢着浓浓的孝老敬老之情。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值此全国第八个老年节到来之际,林州市茶店镇党委政府及各行政村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广大老年朋友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小碾村在“老年”期间,为全村老年人献上了多彩多艺的文化演出,组织大家伙享受地地道道的大锅菜,村党支部书记常明海等积极捐款,为每位老人送上了食用油和大米等慰问品。

  一个孝老亲老的人是高尚的人,一个敬老爱老的家庭是一个美满的家庭,翟二井村贤达人士、爱心人士及青少年奉献爱心,积极踊跃捐款,举办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与老年朋友们共庆佳节、同享欢乐,让敬老爱老蔚然成风,代代相传。

  老年节前,茶店镇贤达人士王山林同往年一样,主动捐资为敬老院送去食用油、米面、新鲜蔬菜等。镇机关党员干部到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大家一起帮助老年人收拾院子、打扫卫生、清洗玻璃、整理床铺,并组织青年团员们为老年们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峪村郝家窑村家庄村店村子岗村等村庄都在老年节之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爱心人士们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为老年人发放了方便面慰问品,传递孝老之情,传承爱老美德。

  老、养老和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茶店镇将一如既往,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狠抓落实,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8- (3).jpg

6-1.jpg

5-4.jpg

4-1.jpg

2-5.pn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