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518181656.png
[人人都行动 家园更美好——全国地级以上] [上下同心,守望相助——中国抗疫众志成城] [习近平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战“疫”英雄被请上主席台
来源:安阳网    发布于:(2020-05-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5月12日上午,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职工文化体育中心开幕。在大会现场,有4位“最美逆行者”受邀在主席台就座,他们就是我市驰援武汉英勇战“疫”的医护代表魏兆勇、李桂梅,奋力投身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代表黄玉梅、徐江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广大医护、防疫工作者逆行出征,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用职业操守、专业能力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大会开幕式特邀我市援鄂医护代表和全市抗疫一线的医护代表参加,褒奖他们作出的突出贡献,并通过他们向全市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衷心的感谢。

  

  黄玉梅

  昨天恰逢第109个国际护士节,黄玉梅和李桂梅身着洁白的护士服,坐在主席台上和与会代表一起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市肿瘤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黄玉梅是全国人大代表,近日她将赴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我今年提交的议案是《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护士法的议案》,呼吁为全国400多万名护士立法,从法律层面保障护士的合法权益,促进护理行业健康发展。”

  

  李桂梅

  作为嘉宾能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市第三人民医院大外科护士长、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副队长李桂梅感到无限荣光、无比自豪。她说:“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信心百倍、干劲十足,也更明确了下一步干事创业的方向。我要把在武汉抗疫一线交流、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安阳,更好地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徐江海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完善基层全科医生和村医保障政策,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推动疫情防控措施常态化。开工建设市人民医院和第五人民医院疫情救治基地、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一项项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举措,让魏兆勇和徐江海感到十分振奋。

  

  魏兆勇

  安钢总医院副院长、省援鄂第十医疗队队长魏兆勇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强疫情救治基地建设,这对落实和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提升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至关重要。”市第五人民医院肝三科主任、市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徐江海也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也是老百姓的健康管理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继续为人民健康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