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425152031.png
[习近平总书记陕西考察纪实:"陕西要有勇] [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 扎实做好“六稳] [《见证》完整版来了!中国战“疫”英雄影]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爱心家访 温暖你我 靳利勇劳模工作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家访活动
来源:    发布于:(2020-04-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管理水平,安阳市马投涧镇一中按照区教育局相关文件精神,加强对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辅导,并组织教师进行家访,了解学生的动态。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学生一直不能正常到校上课。4月20日,安阳市初中生才重返校园。马投涧镇一中七年级一班学生陈某却未能按时到校,班主任赶紧给家长打电话了解情况。得知疫情期间由于长期未能到校上课,学生出现了心理焦虑、紧张的情绪,故出现不能按时返校的现象。

  

  4月22日下午,马投涧镇一中老师靳利勇和学校兼职心理咨询师高俊英老师来到陈某家中进行家访。经过了解,陈某父母离异,父亲长年在外打工,由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照顾,因平时缺少沟通,孩子性格内向,形成了孤僻的性格。靳利勇和高俊英认真倾听了家长的心声,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到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思想动态。同时,老师们与家长沟通、交流学生在校表现,让家长能够全面了解孩子。

  “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让爱在家访的路上延伸……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