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424075040.png
[《见证》完整版来了!中国战“疫”英雄影] [习近平: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 [扎紧篱笆打好桩——各地筑牢社区防控安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赵根成:隔离病房里的铁汉柔情
来源:    发布于:(2020-04-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连续50多天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发现并确诊了全市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每天筛查几十名发热病人……他就是安阳市政协委员、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赵根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被确定为安阳市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定点医院。该院党员干部和职工取消休假,立即投入工作中,赵根成就是其中的一员。

  赵根成是河南周口人,本来计划春节期间回老家过年,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我是在除夕那天接到通知的,根本不用考虑,作为一名医生,面对疫情,我责无旁贷。”赵根成朴实的话语反映出他的为人。作为安阳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赵根成工作在医院的隔离病房,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与病毒进行“搏斗”。

  身处抗击疫情的最前沿,被传染的风险很大,安全防护措施必须严之又严。工作期间,赵根成必须身穿数十公斤重的隔离防护服,不一会儿,衣服就被汗水浸透。

  “疫情刚发生时,防疫物资不是特别充足,我们为了节省防护服,在值班期间尽量避免上厕所。”赵根成说,“上岗之前,我和同事基本不喝水,就是为了保障工作能够正常延续。”救治工作任务繁重,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下班后错过了饭点,他就吃已经凉了的盒饭,困了就在办公室里小憩片刻。

  2月4日上午,安阳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在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治愈出院。作为治疗小组的一员,赵根成特别高兴。“全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给了我们很强的信心。”说起当时的情况,赵根成十分自豪。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不仅老百姓出现恐慌畏惧心理,一些医护人员也十分担心。赵根成双管齐下,在努力为患者解除病痛的同时,还为他们做思想工作。“成功治愈一位病人,对提振大家的信心和士气是十分重要的。”赵根成告诉记者,“尤其是一些患者,他们在得知有病例治愈成功后,更加坚信自己能够战胜病魔,这对治疗十分有利。”

  连续工作50多天,直到最后一名确诊患者出院,赵根成才得以休息。可是,有谁知道他的妻子也需要照顾。赵根成的妻子患中风后遗症,生活相当困难。然而,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艰巨的工作任务,赵根成没有讲条件、提困难,而是一心扑在了工作上。

  3月23日,休息了一周的赵根成又返回了工作岗位。“全国的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的任务也就没有彻底完成。从目前的情况看,一些无症状感染者也具有传染性,大家一定不能放松警惕,要戴口罩、勤洗手,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只有这样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赵根成说。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