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12120813.png
[习近平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张海生:广西“疫”情一线的安阳老兵
来源:    发布于:(2020-03-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感谢您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带头写了请战书,积极参与我们社区一线的防控志愿服务……”3月10日,一封来自广西北海九州家园的微信感谢信,才让人得知安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张海生在千里之外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

  春节前夕,为了能够照顾一人在北海居住、已经75岁的姐姐,张海生利用春节假期去探望姐姐。本想过完节回安阳,没想到疫情发生,只能滞留在北海。

  北海是新兴的旅游养老城市,小区业主大多数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老人。张海生所在的小区不大,管理却很松散,物业人员严重短缺,平时仅有几个保安和清洁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多老人信息不灵,麻痹大意,有的还在小区跳广场舞,自我防护意识淡薄。

  

  2月16日,小区内两栋楼采取了封闭措施。因为人手严重不足,社区要求毎个单元选出两名楼长配合物业工作。“我是河南人,更是一名退役老兵老党员,愿意加入小区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小区居民共渡难关。”张海生带头写下《请战书》。他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危急关头不能贪生怕死,应该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站在最危险的地方,把安全留给人民群众。他更明白,身为一名退役老兵,无论身在何处,时刻牢记职责和使命。“若有战,召必回”是每位退役老兵的誓言,祖国有难,群众遇险,退役军人理应冲锋在前,要用行动践行誓言。就这样,张海生加入了“疫”线志愿服务的队伍。

  张海生说,2月18日,政府安排社区志愿者进驻小区。由于物业不能进入楼道,具体工作要靠单元志愿者临时楼长进行协调。军人出身的张海生,迅速制订缜密的疫情防控计划,建议每个单元临时建立微信群,楼长配合物业逐户联系业主或租房户,了解掌握人员信息,做好稳控指导工作。有些老人的手机上没微信,沟通不方便,张海生就主动打电话或上门服务。

  “当时社区疫情很严重,咱是个党员,还有着18年的军龄,理当冲在前!”说起面对的复杂情况,张海生很是坦然。

  每人每天要测量两次体温,上报健康情况,还要联系超市与业主对接,通过微信或快递购买大量的生活物品,楼长协调送到单元门口的物品要挨家挨户送达。如此繁杂琐碎的日常工作,个别人开始牢骚满腹,身为党员的张海生及时给予思想上的开导。

  10多天艰苦奋战后,小区解除封闭。他和临时志愿队伍用恪尽职守的勇气,兢兢业业的实际行动,筑起了小区疫情防控的“人墙”,有力防止了疫情的扩散蔓延,保护了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安全。因为他的工作安排周密细致,主动担当作为,他所负责的68户居民没出现一例病情。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