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07144411.png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袁超:应急铁军逆行上 危难时刻显担当
来源:    发布于:(2020-03-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复产复工,他做好指导;疫情防控,他冲在一线;隔离点中,他坚守阵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逆行而上、忠于职守、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的应急铁军风采,践行着“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铮铮誓言。他就是安阳市殷都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大队长、共产党员袁超。

  复产复工,他是安全生产“指导员”

  “复产复工前一定要对厂区进行全面无死角的卫生清扫、消毒杀菌工作,员工上班必需测量体温、戴口罩及对手进行消毒,要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记录,确保企业复产后能够安全生产。”2月28日,袁超在中联水泥公司对现场负责人说。为确保全区企业早日复工复产,袁超按照殷都区关于企业复产复工的要求和应急管理局关于认真落实好企业复工前的准备工作及复工后的各项防疫措施的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先后到安钢集团、中联水泥公司、沙钢集团永兴钢铁公司等企业现场查看企业复产复工情况,指导助推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冲锋在前,他是疫情防控“排头兵”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从正月初五起,袁超就逆行在“疫线”,他带领全局10余人昼夜坚守在分包的民航路1号院、胜利路55号院等4个值班卡点,以强大的战斗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每天7时,袁超都会准时出现在值班卡点上,迅速开展摸底排查、卡点值勤、统计数据、消毒防护等各项工作。同时,他还要不间断地巡查其他3个卡点的情况,及时了解掌握整体情况。为节省时间,不出现脱岗,他常常利用吃饭时间巡查,饿了就在卡点吃包方便面。

  由于他所负责的4个卡点是古庙会举办地,在特殊时期已经取消。为了告知广大群众,袁超和其他同志对辖区居民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进行宣讲。遇到有个别居民不理解、闹情绪,他还要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直到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防控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袁超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连续十几天在卡点值守,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休、标准不降,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向险而行,他是隔离点中“战斗员”

  2月7日,殷都区设置电业宾馆作为疫情防控隔离点。应急管理局作为总协调单位,需要统筹协调安排场地、医护、安保、后勤等工作。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袁超临危受命,第一时间来到电业宾馆隔离点,连夜与宾馆进行场地对接,与防疫指挥部协调物资、安排医院进行前期消毒等工作。他和其他10名同事一起,不眠不休,连夜奋战12个小时,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各项要求。

  2月8日10时,殷都区铁西路街道办事处送来的第一批观察人员6人顺利入住。截至目前,已服务安排隔离观察人员46人,场地完全符合相关防疫隔离观察要求。

  驻守在医学隔离观察点,要按照隔离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对隔离人员的体温监测、心理疏导、日常送餐及各类垃圾的处理等工作。袁超又充当起“服务员”、“垃圾清理工”、“问题协调员”,还要时刻关注隔离点上随时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在第一时间给予解决。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实则繁冗,还有感染的危险。袁超和同事们常常一干就是24个小时。尽管如此,他没喊过一声苦、一声累,一声怕。他说:“能让隔离人员安心度过隔离期,不管多苦多累,我都不怕,我都觉得值得。”

  把初心落实在行动上,把使命践行在岗位上。袁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了应急铁军的良好形象,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第一线上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