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04175844.png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宋现伟:一位团委书记的“疫”线真情
来源:    发布于:(2020-03-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现伟,有1个月没回家了吧,上有老下有小的,这个周末回家看看吧!”2月28日,内黄县高堤乡党委副书记石林关切地对宋现伟说。

  

  自从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宋现伟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他的父母年纪大了,孩子还小,平时由于工作忙,一个星期也不一定能回趟家,本来想借这个春节假期好好陪伴一下家人。但在疫情面前,他没有丝毫犹豫,因为他知道自己不仅是一名包村干部,还是高堤乡里的团委书记,有责任和义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防控期间,宋现伟和村干部积极投入到湖北返乡人员摸排工作中,他通过村广播、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将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同时积极参与到村口卡点执勤工作中,负责消毒、登记等工作。由于经常需要加班,赶不上食堂的饭点是常有的事,泡面和矿泉水就是他的一日三餐,但是生活上的困难并没有让他退缩,反而更加坚定了他抗击疫情的决心。

  作为乡团委书记,如何发动更多的团员和志愿者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并发挥作用,是宋现伟筹划的重要事项。通过在青年团员、返乡大学生及村后备干部中大力宣传,他在短短1天的时间就组织起一支40余人的青年突击队,大家通过微信群交流工作,深入一线开展宣传,积极到卡点进行值守,并到育苗棚里给农户讲解在农业生产过程中如何做好自身防护。青年突击队活力四射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了乡党委及干部群众的认可。

  为了壮大抗“疫”队伍,实现群防群治,在成立青年突击队的同时,他还号召全乡团员青年、大学生组成了110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疫情防控队伍添加“新鲜血液”。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卡点值班、为街道消毒、给隔离群众代购物品……成为活跃在高堤乡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工作中,宋现伟身先士卒,给青年团员们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卡点执勤、村内消毒、测体温、返乡人员排查、每一个小小的战场上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带动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这次疫情防控。

  发现问题、解决难题也是宋现伟的长项,大家都说他是个爱操心能办事的人。当知道乡、村卡点消毒物资缺乏的事情后,宋现伟就积极向团县委汇报和申请,争取到150斤的医用酒精,保证了防疫消毒工作的正常开展。由于大家都在忙于疫情防控工作,再加上理发店无法营业,男同事都没办法理发,整个人看起来都精神不振了,为了帮助大家解决“头顶大事”,他主动联系团县委,安排理发师到高堤乡开展爱心义剪的活动,除去了41名机关干部的“烦恼丝”,让同事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