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04175844.png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董席珍:做好3083户居民的“守门员”
来源:    发布于:(2020-03-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她是社区里的指挥员、守门员。她以自己柔弱的双肩、强烈的责任和担当,与其他战友一起护卫着安阳市殷都区梅园庄街道办事处钢四社区3083户居民的和谐与安详。她,就是钢四区社区主任董席珍。

  

  

  正月初一,董席珍正在家静养。此前,她因公导致多根肋骨骨折。听闻通知的第一时间,她主动联系街道办事处领导,要求带病返岗,火速赶往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政府联系辖区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社区,是战“疫”前沿,最为关键,责任重大。董席珍深知,当务之急必须有效切断疫情源。她当即与相关物业公司联系,果断关闭了两个进出通道,快速在小区门口设置门卡布防,在整个辖区建立起一体化的疫情防控防线。

  

  普查、重点排查成为重中之重。此项工作涉及武汉返乡、外地返乡、发热症状、与武汉有过接触、本地居民无症状排查等七大项,近20小项具体内容,每天要精确掌握这些信息、数据、统计、上报等内容,容不得半点马虎。她把项目分类,责任到人,细密追踪。整个辖区3083户居民,她组织社区员工硬是在一周时间内,把小区居民情况摸排了一遍。

  社区有十多位外地返乡的居民,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必须居家隔离。社区每天安排专人和医生一道上门给他们测量体温,个别居民嫌繁琐并不配合,她就苦口婆心登门或打电话劝说疏导,赢得他们对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全力满足他们对日常生活的要求,消除他们对居家隔离的恐惧和对抗。

  社区有一例出差路过武汉、又出现发热症状的疑似病例,在医院隔离期间,多次给社区打电话,要求社区提供生活用品,社区一一满足。因社区工作繁忙、人员紧张,员工对此多有怨言,董席珍就开导大家:“我们不过是嫌麻烦,而她除了恐慌,还极具无奈,这时候给予关爱,更能增强她战胜病毒的信心。”

  疫情防控以来,董席珍始终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来抓。她说,最有效的办法是将心比心、关爱民生、减少流量,做到防治结合。除了社区内部留下必须的人员,其他人员全部安排到社区门岗值守,她把自己也编入值班序列,每天提前一小时到岗值班。她主动联系了几家信得过的商贩,在各小区设立“梅办疫情防控便民点”,明码标价,给社区居民提供生活方便,减少了社区人员流量,保障了居民日常生活,稳定了居民思想,保持了社区良好秩序。

  近期,复工复产开始有序推进,外出务工人员逐步返岗,为疫情防控更增添了诸多变数。董席珍按照上级的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一方面要求社区人员继续不遗余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抓紧外出务工人员的健康体检和证明开具。对辖区各类门店,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抓好防控责任落实。她说,疫情一天不退,我们责任在肩!为了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为了社区的和谐安宁,我们必须尽到基层共产党员的职责,坚守住社区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