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304175844.png
[【文明网评】在抗疫战场谱写青春之歌]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安阳:“十大行动” 让志愿者的旗帜高扬在抗“疫”战场
来源:    发布于:(2020-03-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服务我先行,贡献力量传递爱。为贯彻落实安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志愿服务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在抗击疫情和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叫响全市职工志愿服务、劳模志愿服务品牌,安阳市总工会在全市举行以“十大行动”为抓手的“和你在一起”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这次活动以抗击疫情为关键点,以一线职工特别是农民工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广泛、深入、持久地开展职工、劳模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理念,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不断提高全市广大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谱写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安阳市总工会要求,要以各级工会组建的各种职工、劳模志愿服务队为主体,紧密结合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结合当前抗击疫情形势,利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劳模志愿服务活动。

  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发动广大职工志愿者依法、依规、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特别是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安全有序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针对社区需求精准对接志愿服务,组织职工志愿者当好社区排查员,疫情防控宣传员,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要充分发挥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和大工匠、创新工作室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在项目带动、产业拉动、人才培养、创新驱动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开展“劳模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广大劳模先进人物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和全市脱贫攻坚大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

  劳模工匠宣讲志愿服务活动。要组织劳模工匠志愿者、理论专家持续开展劳模工匠宣讲活动,既用大课堂、大专家、大报告的方式开展好集中宣讲活动,也根据当前抗“疫”形势要求,采取覆盖广泛、机动灵活的微课堂、微宣讲方式,因地制宜、不拘形式。

  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各级工会在开展“抗击疫情,心理援助”紧急公益项目,为身处一线、坚守岗位的职工及其家属提供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的同时,要加强对青年职工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大力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和教育培训工作,指导各级各类企业普遍建立“职工心灵驿站”等心理咨询室,组织心理专家、志愿者为需要心理援助的职工提供无偿援助服务。

  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活动。要充分发挥各级工会12351职工法律维权热线和职工服务平台作用,吸纳优秀法律人才和社会热心人士积极投身于职工法律援助工作,成立各级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维权服务志愿团”,线上线下特别是疫情期间为广大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参与调解、代理仲裁和诉讼等法律援助服务,努力做到“有求必应、应援尽援”。

  送文化进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要以“中国梦·劳动美”文艺送基层活动为载体,以“送文艺、送电影、送书画、送培训、送讲座”为主要内容,组织广大“文艺志愿轻骑兵”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广泛开展“千场文艺送基层巡回演出活动”,积极培育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企业职工文化,调动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时代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点亮微心愿”活动。针对残疾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尤其是防疫抗“疫”期间需要帮助的医护人员家庭或在一线抗“疫”的其他社会成员,利用各级工会职工服务平台,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充分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形成各级工会组织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汇聚职工志愿服务工作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一线、社区帮扶志愿服务中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表率。

  机关干部志愿服务活动。要认真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加防疫抗“疫”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干部在各项工作中的凝聚力、战斗力。精心谋划,积极创新,利用节假日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职工志愿者服务活动。要广泛动员全市企事业单位职工积极投身防疫抗“疫”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宣传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努力营造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氛围。在疫情防控期间和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各项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