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png
[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分析新]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新冠肺炎疫]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韦征平:在抗疫一线淬炼初心使命
来源:    发布于:(2020-02-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你还要这个家不要了,一走一个多月,家里啥事也不管,你就给村里过吧!”妻子气冲冲的挂掉了电话。

  “挨吵”的是内黄县高堤乡草坡村村委委员、入党积极分子韦征平。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在安阳,这一个多月韦征平对家里啥事也不管,难怪妻子有怨言。

  

  自从正月初二开始在村里卡点值守,一个多月了,韦征平每天不是在卡点值班,就是拿着小喇叭在村里搞宣传,还要看看分包的武汉返乡人员隔离是否到位,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几天,他又和其他村干部挨家挨户去清理散煤和炉具,过得忙碌又充实。到了晚上,为了让其他值班人员能休息好,韦征平自告奋勇把所有的夜班都承包了,夜里就和专门从安阳开过来的厢式货车在村卡点相依为伴。

  在韦征平为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的时候,89岁的奶奶因摔伤在安阳做了股骨头置换手术,住院的十几天里,因忙于村里工作,韦征平也没顾得上去看望照顾。

  

  2018年7月,韦征平开始担任村委委员。之前,他一直在安阳经营纺织品批发生意,在夫妻二人的精心管理下,生意做的红红火火,但自从韦征平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村里后,妻子在照顾孩子、料理家务及操持生意上的担子就更重了,收入也受到一定影响。但韦征平觉得,既然自己是一名村干部,就得多为村里办实事和好事。村里通往河西耕地的堤坡由于没有硬化,每次雨后就变得泥泞不堪,再加上坡度比较大,群众通行困难,而且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村里苦于缺少资金一直未能修建。2019年5月,韦征平积极联系安阳草坡同乡会的41名成员,仅用两天的时间就筹集到了2.3万元的修路资金,在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解决了来往群众的通行难题。

  有温暖的家,却在寒气逼人的卡点日夜值守,有收入不菲的生意,却为了服务家乡的发展当起了村干部,有诸多的不理解和埋怨,却选择了坚守和奉献,这是韦征平的选择。自2019年向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一刻起,他就把责任、担当和奉献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不断成长进步。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