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27224756.png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新冠肺炎疫]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田丽娜:柔情女子的“疫”线担当
来源:    发布于:(2020-02-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复工复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也要按计划开展好工作……”初见田丽娜,她正在布置复工复产工作。原本以为她应该比较腼腆,然而,几句聊下来,说话干脆利索、工作敢想敢干的朴实作风,顿时让人感觉眼前的柔情女子并不是那么“弱不禁风”!

  

  2月26日,安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刚刚组织了一场特殊的招聘会,虽然没有人头攒动的会场,但却达到了同样的招聘效果,还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微信公众号里得到了宣传。这场招聘会,田丽娜倾注了大量心血。

  以往,每年的2月底,安阳市都要召开春季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今年受疫情影响,招聘会改变了模式。安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大兵哥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一场退役军人线上招聘活动,通过网络平台为退役军人和复工复产企业搭建桥梁,实现了退役军人不用外出即可在家选择求职。为了让更多的退役军人能够找到合适的岗位,这场线上招聘会将不断更新岗位信息并持续到5月底。

  安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隶属于安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担着安阳市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指导帮扶和推介等任务。去年该中心为退役士兵举办了两场招聘会,参加招聘会人员600余人次,招聘用人单位96家,提供岗位数1100多个。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响应号召,积极应对,全员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田丽娜第一时间成立中心防控应急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致退役军人的一封信》。倡议一经发出,安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洹河纵队迅速响应,筹集资金10650元购买防控物资,与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安阳市社会福利院、安阳市优抚医院、北关区洹河卫生服务中心和部分农村疫情防控卡点对接,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防控物资。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办公室主任李娜在收到捐赠物资时感动地说:“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退役军人还能克服困难,在第一时间为我们送来物资,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疫情无情人有情!”

  

  说起田丽娜,单位的人都竖起大拇指说她是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带头人,家里人说她是一个善良孝顺的女儿、温柔贤惠的妻子、平凡坚强的母亲。去年国庆节前,她的婆婆查出淋巴癌晚期,而她的爱人也刚做了主动脉夹层支架手术,家里还两个孩子,大的刚8岁,小的还未满2岁,服务中心又赶上新成立组建,为了不耽误工作,她每天奔波于家、单位、医院之间,有时到凌晨两三点才回到家,早上七点又返回岗位,她说:“我们到中心工作不容易,不能辜负局党组、局领导对我们的信任,更得让退役军人到中心感受到‘家’的温情。”

  

  

  在“小家”与“大家”面前,田丽娜这一次又毅然决然的站了出来,带头坚守岗位,全力以赴。疫情防控工作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不足,田丽娜主动作为,积极联系社会资源购买物资。“即使我自掏腰包,也要尽最大力量保障职工的人身安全。”田丽娜说。

  田丽娜不仅个人向洹河纵队捐款500元用于购买防控物资,还向安阳市慈善总会捐款500元,她8岁的孩子也向安阳市慈善总会捐款100元。同时,她还动员全家向老家村委会捐赠2000元的物资用于防疫工作。

  疫情面前,巾帼不让须眉。当看到全市第一位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治愈出院时,她热泪盈眶;当有朋友作为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的时候,她在朋友圈写道:盼望逆行者平安归来!人生的战场无所不在,多么期望我还能做些什么,如果有需要,作为党员,必将义无反顾。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