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24193426.pn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新冠肺炎疫]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 [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孙百志:不忘初心为民服务 牢记使命勇挑重担
来源:    发布于:(2020-02-2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选择了坚守,选择了勇敢,选择了奉献。每天,他来的最早,走的最晚,他说:“我要守护好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打赢防控阻击战!”他就是安阳市殷都区水冶街道王家岭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孙百志。

  

  

  不畏艰难 任劳任怨

  1月22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后,孙百志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召开社区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人员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面对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居民,他耐心讲解疫情的严重性,告诉大家只有共同努力、群防群控才能保证小区全体人民生命安全。

  安矿家苑是安阳市西部矿区棚改小区,搬迁居民来自殷都、龙安两个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居民由矿区原住居民和租房人员组成,人员结构复杂。为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孙百志组织人员封锁了小区其它出入口,只留西大门并设置卡点,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出入居民做到“三必须”,必须登记、量体温、问去处和归时,外来车辆人员一律不得入内。他还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向群众发放防控宣传页5000余份,悬挂条幅40条,每天分时间段播放防疫知识音频,提高群众防控能力。

  

  关键时刻 冲锋在前

  作为支部书记,孙百志始终冲在第一线,组织党员先锋队,每日骑着巡逻车在社区不间断巡逻,发现有聚堆聊天的就上前劝他们回家。社区居民多为老年人,为确保居民生命安全,他每日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武汉返乡隔离人员居住的楼道定时定点消毒。

  他还为不方便出门的老人送去自己掏钱购买的口罩,为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亲自送至家门口,自掏腰包为社区工作人员购买水果……

  

  体贴为民 时刻奉献

  2月6日,安阳气温骤降,飘起了雪花,在卡点值岗的他正在清理积雪。这时,社区里一位老人来到卡点,说家里没电了。想到天气这么冷,他先安排老人在物业门房等候,又通过自己的关系找来一名电工,到老人家中查看情况。原来是空气开关有了问题,电路恢复了,老人家回到家中感激地流下眼泪说:“太谢谢你们了,给孩子打电话他们都说没时间,还是你们好啊,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孙百志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如果有啥事孩子不方便来,就来卡点找我们,我们时刻都在。”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重要时期,孙百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敬业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