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24193426.pn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新冠肺炎疫]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 [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林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来自红旗渠畔的阵地值守
来源:    发布于:(2020-02-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新年伊始,一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骤然打响。对于林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来说,今年的春节“压力山大”,不仅要面对春节消防安保的“攻坚战”,更要面对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林州市消防救援大队上下团结一心,强势出击,全面启动战时工作机制,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责任,坚守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时刻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宗旨,全力确保疫情防控、队伍内部、火灾形势“三个稳定”,为林州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竖起一道坚固屏障。

  

  众志成城抗疫情  党员干部当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没啥说的,关键时刻咱们绝对不能掉链子,必须坚决听从组织安排,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在鲜红的党旗下,林州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牛清亮向党员突击队发出动员令。

  在选拔突击队员时,大家纷纷报名参加。自除夕夜开始,全体人员始终保持高度紧张的战备状态。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大队党委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迅速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大队主官任组长,各消防站组建3支战时党员先锋队,全力投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中。

  疫情如火,警令如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林州市消防救援人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特别是党员同志,最重的担子抢着挑,最难的任务抢着干,最苦的地方时刻有党徽在闪耀。春节前夕,消防员邓学进的妻子因孕期反应严重长期卧床,中队将过年回家的机会分配给他,但该同志仅请假一周就迅速归队,投入到执勤战备中。疫情来临后,该同志坚守在刚刚投勤的林州第一小型消防救援站,组织队站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该站与当地水利部门共用一个办公楼,每天有20余人出入,只有严格把控好门岗,才能有效阻断病毒传入。邓学进率先提出站岗期间在佩戴口罩的基础上佩戴护目镜,对各类值班人员不仅要核实信息、监测体温,还要对人员和交通工具进行消毒,确保了队伍的安全。

  红旗渠消防站指导员朱彦明第一时间申请前往疫情防控风险最高的小型站值守。他在网上看到防疫募捐的信息后,向湖北省慈善总会进行捐款。得知驻地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和蓝天救援队在一线开展公益活动,他又先后捐助现金800元和价值500元的物资,并协调捐助消毒液500公斤、口罩400个、水果6箱。

  

  聚焦主业抓防控 守好家门练内功

  由于正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且出警较为频繁,为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林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在营区门口划定了车辆和人员洗消区,进一步规范处置及洗消流程,同时利用队站执勤楼组织全体人员模拟开展洗消和疫情处置等实战演练,根据处置预案开展集结出动、现场警戒、病人转移、洗消清理等环节的合成模拟训练,保证队员在疫情处置中能够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疫情来势汹汹,但灭火救援准备却不能丝毫松懈。借助人员在位率高这一优势,大队严抓技能训练工作,制订计划,创新组训及室内室外交叉分组训练模式。为了缓解大家思想压力,正确对待疫情防护,该大队注重开展经常性思想引导,要求各消防站活用“学习强国”APP,培养大家学习自觉性。

  

  打好疫情阻击战 紧盯防火不放松

  疫情发生以来,为尽量减少面对面检查执法,大队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了解掌握监管对象日常管理、责任落实、消防设施状态等情况,督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提升各场所对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

  林州市人民医院是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定点医院,是全市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该大队积极跟进各类消防防控服务措施,对第一批轮岗进驻医务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培训,通过远程调度的方式指导医院消防值班人员开展好消防安全工作。

  同时,大队通过微信工作群等发布200余条消防宣传提示,利用农村大喇叭和电视飞播提醒广大群众注意消防安全。根据辖区情况和疫情特点,该大队重新修订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合理调配力量,反复深入现场研究预案的可行性,围绕强化作战人员力量编程,完善力量调集、作战行动、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强化第一时间与医疗救护、环卫环保、交通运输等部门对接,及时向上级有关单位汇报情况,切实确保各类应急预案高效可行。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