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24193426.png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新冠肺炎疫]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 [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林州市:防控一线阵地上的最美新娘
来源:    发布于:(2020-02-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农历腊月二十二,王平玉和爱人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步入了婚礼的殿堂,有情人终成眷属。

  

  在婚礼现场的最显眼处,放着一张结婚照片,这张照片也是小夫妻仅有的结婚照。本来,一对新人计划年后来一次温馨浪漫的婚纱拍摄之旅。可是一切都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王平玉说:“大年初一,我就接到单位电话,要求明天正式上班,通话还没有结束,就听到他的电话也响了起来。”

  

  就这样,结婚刚几天的小两口各自返回了自己的岗位上。身形娇小的王平玉是林州市合涧卫生院的一名全科医生。医院抗击疫情动员会结束后,她毫不犹豫就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按下了庄严的红手印,从一名“白衣天使”化身为抗“疫”战士。从那一刻起,她就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阵地——预检分诊台,冲在最危险的一线,守护着这一片阵地。

  

  

  有人问:每天近距离接触患者,你不害怕吗?王平玉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是我是医生,处在第一线,不把好这一道关口,那么卫生院的所有岗位都有危险。”她说,这就是医生的天职。

  自疫情发生以来,父母经常给她打电话联系,要她安心工作,注意防护,王平玉就和父亲开玩笑地说:“你怎么不问我怕不怕?”她的父亲却说:“你自己选择的职业,你不会退缩,你会坚持走下去的!”

  所有的新娘都是美丽的,但是披上战袍的新娘是最美丽的;所有的蜜月都是幸福的,但是夫妻同心共同战“疫”的蜜月是最有意义的。在卫生战线上,有许许多多像王平玉这样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