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22181258.png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 [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周波:勇担驻村第一书记职责 争当战“疫”急先锋
来源:    发布于:(2020-02-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安阳市殷都区伦掌镇众乐村驻村第一书记周波牢记派驻工作任务,在疫情面前勇担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 

  

  疫情发生之后,他放弃春节假期,冒着受到传染的风险,义无反顾奔赴众乐村防疫一线,与乡镇、村“两委”干部齐心奋战,设卡值班搞防治、宣讲政策做动员、走村入户抓排查,认真做好疫情监测、预警、防控等各项工作,构筑起阻击疫情的战斗堡垒。 

  

  

  在村中,周波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精神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按照“镇村一体化、村组一体化、防控一体化”的工作思路,动员全村党员干部一齐参与,从每个村民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村片联防,群防群治,狠抓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防控期间,他每天同村“两委”干部利用大喇叭、宣传单、微信群、公众号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防控措施,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当大家设卡防控产生懈怠思想时,他面对党旗对村“两委”干部说:“坚守就是对群众最长情的告白,我们的日夜坚守,就是在保护群众安危,就是在为国为民做出巨大贡献。”

  

  在防疫物资匮乏的时候,他与村“两委”干部一同想方设法购置酒精、消毒液、口罩等,有效缓解物资严重紧缺问题。周波自掏腰包为卡点值班人员购买方便面、面包等食品,带动各界爱心人士为疫情防控踊跃捐款捐物2万余元。他注重人性化服务,安排村内商户了解群众需求,将群众所需粮油、果蔬等用品送货上门,有效解决了村民的生活需求。

  同时,他积极与媒体联络,把基层一线防控疫情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宣传出去,激励全市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振士气。

  在做好驻村第一书记职责的同时,周波心怀全市防疫大局,积极献言献策。他与远在江苏南京的同学联系,动员同学向安阳市捐赠了50份高灵敏度的核酸检测试剂,为安阳市下一步学生返校、单位返岗进行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提供了新的选择方案。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