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16200521.png
[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内黄县父女三人献爱心 捐出压岁钱助力防疫战
来源:新华客户端    发布于:(2020-02-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由于我身体残疾,活动不便,不能在卡点执勤站岗,也不能上街巡逻宣传,但是看着大家都在参加防控,我总觉得要做点什么。这些钱是两个闺女这几年的压岁钱,她们也愿意给防疫抗灾提供一些帮助。”2月5日,安阳市内黄县楚旺镇金小屯村村民刘海垠,拄着拐杖冒着小雪来到镇政府,将几年来孩子存的5000元压岁钱捐给楚旺镇政府,助力疫情防控。

  

  

  据了解,刘海垠是一名残疾人,从小患有小儿麻痹,但他身残志坚,自强不息,这几天在家通过收看新闻和相关信息,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他严格按照宣传要求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并积极要求家人这样做。宅在家里时刻关注疫情的官方消息,不断转发相关知识内容,通过手机呼吁大家加强对疫情的防控认识。

  当村里需要设卡点用人值班时,他也想去村里值班,尽一个村民应尽的责任,无奈身体不允许。在自身生活近况并不富裕的情况下,大疫当前,刘海垠觉得自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两个孩子得知父亲的想法后,主动提出捐献自己的压岁钱。刘海垠说:“我虽然是残疾人,但是这些年党和政府对我不错,事事都为我着想,现在全县干部群众都在抗击疫情,我虽然帮不上啥大忙,但也要尽自己的一份力!就像一首歌里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内黄县楚旺镇党委副书记刘志超说:“刘海垠的这份爱心让镇里的同志们为之感动,深受鼓舞,大家要更加努力行动起来,共同抗击疫情,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战。”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