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11165735.png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在抗击疫情的考场上书写纪检监察人风采
来源:    发布于:(2020-02-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咱们省已经有确诊病例了,马上又是春节,千万要高度警惕,全力防控。”农历腊月二十八,林州市纪委常委李瑞平带着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一行,到该市疾控中心、人民医院、卫健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上述部门认真做好疫情监测、人员值班、物资保障等工作。

  

  “收到,马上逐人传达。”农历腊月二十九傍晚,林州市纪委监委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负责人陆续接到办公室打来的紧急电话后,纷纷警觉起来,第一时间将省纪委、安阳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到各自部门的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

  

  

  “我们今年春节期间不休息,每天都会过来检查防疫工作,请大家务必负责尽责。”农历大年三十早上,带着林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嘱托,林州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文立再次来到人民医院、医疗保障局等单位,现场督导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隔离病房施工进展情况,并认真检查节日值班在岗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专题动员部署的当天,林州市纪委监委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及时传达省、安阳市、林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吹响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集结号”。

  

  次日一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就迅速响应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全员上岗集结,全身心投入到了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关键时刻,纪律就是战斗力。林州市纪委监委果断向各级各部门发出了《关于严明纪律积极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明确提出“七不”“四做好”(不组织集会、不参与聚集、不走亲访友、不随意串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返乡人员排查、做好道路入口检查、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做好本地疫情报告)等硬性纪律要求,有力促进了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及时警醒、迅速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纪律的关键在于执行,责任的关键在于落实。林州市纪委监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把压实防控责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方案》,从机关部室、派驻机构选择精兵强将,组成15个督导组,由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天深入各镇(街道)、农村(社区)、重要部位、重点场所等疫情防控第一线,对各单位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防控不严密、履职不到位现象,及时责令纠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我们本着‘到位不越位、督导不添乱’的原则,督促镇村两级干部把农村的防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绝不让农村成为我市防疫的薄弱环节。”林州市纪委监委督导组组长郝志军连续三天走村串巷,先后对桂林镇小店村、大店村、元家庄村、王街村等10多个村(社区)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村卡点设置、进出人员管控、重点对象监控等情况,严防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设卡不严、断档失守等问题。

  “高速公路收费站、汽车站是人员活动的重点部位,必须按照市委要求,坚决防控到位。”林州市纪委监委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红卫先后到南林高速大峡谷站、市公交车站、汽车客运南站及北站等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确保了高速路口卡点严格达标,城际客运、市内公交一律停运。

  “我们作为负责联系林州的执纪监督部门,看到林州市纪委监委如此果断有力的行动,感到他们确实体现了纪检监察人的责任担当。”安阳市纪委第一执纪监督室主任董海堂在林州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说。

  自正月初二全面启动督导检查工作以来,林州市纪委监委坚守“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截至正月初四晚间,累计督导20个镇(街道)345个村(社区),检查各类卡点561个,抽查武汉返林人员等387名重点对象居家隔离情况,督查蔬菜粮油市场、大型超市、主要宾馆、企业等38家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各类问题59个。

  “对督导发现的问题,我们坚持当场反馈、当天落实。对卡点设置不合理、登记监控不严格等问题,我们要求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对医疗物资紧张、卡点工作人员防护措施不完善等共性问题,我们及时协调市卫健委等部门加强物品供应,尽快保障到位。”林州市纪委常务副书记葛晓东介绍。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