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11165735.png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当好主心骨 抗疫冲在前
来源:映象网    发布于:(2020-02-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月7日早上7时,虽已立春,但天气依然寒冷。因群防群控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街巷店铺关门,行人稀少,见不到往日热气腾腾的早点摊和三五成群的晨练爱好者。静谧中,处处可以感受到大家团结一致,听从号召决战疫情的自觉、信心和期待。

  安阳市文峰区光华路街道官园社区的毕素珍和同事们早已来到了路口,正在准备值守材料,检查防控疫情公告、条幅、登记薄,喷洒消毒液,新的一天社区抗疫防控工作就这样在疲惫中拉开了帷幕。

  官园社区成立于2003年3月,位于安阳市文峰区辖区东南城乡结合部,老旧楼院多,下岗失业人员多,老弱病残人员多,外来务工人员多,现有1700户,人口总数5000余人。散状居住结构、复杂居住人员无疑给社区抗疫防控工作带来了压力。

  “2007年5月,毕素珍参加社区工作;2010年8月,毕素珍入党;2013年1月,毕素珍担任官园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按照上级压实、压细开展群防群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工作要求,面对官园社区的现状,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既担心又揪心,毕素珍带领官园社区全体党员和群众能够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吗?”文峰区光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焦德强谈到当时第一次紧急通知社区落实群防群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工作时的内心忧虑。

  1月21日,光华路街道办事处通知,要求社区排查从武汉返安人员并进行登记。接到任务,43岁的毕素珍立即通知官园社区各楼、院、组的组长和党员紧急行动,并亲自带领社区干部逐户走访排查,动员居民积极到社区登记。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逐步严峻,毕素珍带领社区干部、党员、群众团结配合,先后在社区39栋楼、院和大街小巷,悬挂条幅、张贴公告、印发宣传页、劝阻出入、讲解疫情危害和预防、倡导少出入少聚会戴口罩、对公共实施和通道喷洒消毒液、对宅在家里的老年人进行心理疏导和劝慰,每天从早上六点工作到夜里12点才能休息。

  “每当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报,家人难免对我担心,夜深人静时,我也有过一丝恐惧、害怕。但我在官园社区这么多年工作,熟悉社区居民家庭情况,与大家友善和睦、朝夕相处,当时马上要迎来家家期盼的吉祥春节,一双双眼睛看着我,我选择坚守岗位抗疫,陪伴大家,累后心里暖和。”坦诚的毕素珍朴实的话让自己有一种释怀。

  毕素珍没有想到,狂魔般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蔓延悄然来了,这是一场摆在自己面前的生死考验!职责考验!党性考验!

  1月26日,当毕素珍带领社区干部紧张地进行逐户走访排查时,意外发现辖区某居民体温不正常并伴有其它发病症状,没有专业医学知识,仅戴着口罩、眼镜、手套简易防护用品的毕素珍,瞬间意识到了该居民的病情严重性!突发现场,毕素珍没有退缩、回避,一方面果断向光华路街道办事处领导紧急汇报,一方面劝告该居民赶快到医院检查治疗。光华路街道办事处领导得知后,果断采取措施对该居民进行了居家隔离。该居民去医院检查时,毕素珍一夜未睡,焦虑地等待着检查结果。获悉该居民被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时,毕素珍不顾休息,当即安排封锁路段,阻断人员流通,劝导周边居民注意防护,排查与该居民有密切接触人员,配合防疫部门对该患病居民家属采样。

  看到光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焦德强和毕素珍一起到该患病居民家亲自进行防疫消毒杀菌时,官园社区的很多居民感动地纷纷赞许:“毕素珍为该患病居民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也为社区居民赢得了宝贵的防控时间!不愧是咱官园社区群众的主心骨、好管家!”

  光华路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陈根伟动情地说:“毕素珍从1月26日至今没有回过家,工作在官园社区抗疫一线,尽心尽责,事事冲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位基层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