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11165735.png
[中央文明办部署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昔日贫困户 今朝当先锋
来源:    发布于:(2020-02-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自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在安阳市殷都区伦掌镇的抗疫战场上,有着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不计报酬,不畏病毒肆虐,在村口防控点、村内宣传、消杀等岗位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曾经的贫困户,如今脱贫不忘党恩。

  

  

  何坟村的何吉国是2017年脱贫户,在这次抗疫中,他在村内带头捐款100元,并主动到村委会报名要求到村口进行执勤。

  何吉国对村干部说:“首先感谢党和政府给我找的工作。现在全国都在抗疫,我虽然捐不了那么多的钱,但我身体很好,希望可以给我安排到咱村的抗疫执勤岗位上,也让我给社会做出点回报。”

  在大五里涧村,脱贫户赵保林、赵栓林、赵金福3人也自愿加入到抗疫行动中来。他们开着自家的电动三轮车,拉着勾兑好的消毒液在村内大街小巷进行消毒杀菌,并在空闲时间到村口防控点帮助村干部一起执勤,受到了村民们的好评。

  大五里涧村脱贫户赵文明让儿子给村口防控点送去了两箱方便面,并让儿子告诉村干部:“感谢党对我们的帮助,使我家实现了脱贫。你们在这里守护全村人的安全,我们没能帮上啥忙,这是两箱方便面,聊表我们的心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这场防疫战。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