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7091152.png
[习近平: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 ]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摆在第一位,习近平这样指挥战“疫”]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巾帼心向党“战疫”展风采——记汤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工作人员宋玉晓
来源:映象网    发布于:(2020-0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这个新春佳节,疫情突然来临,让所有人猝不及防。汤阴县也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部里不少人工作人员为了肩上的那份责任,毅然舍弃与家人、与儿女团聚时光,立即返回到工作岗位上。汤阴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工作人员宋玉晓,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巾帼风采。
  

 

  据了解,宋玉晓的丈夫是汤阴县公安战线一名干警,两个孩子女儿9岁,儿子4岁。她与丈夫两人都投入到工作中后,两个孩子便托付给公婆照管。因婆婆关节置换术后腿不能弯,照顾孩子的重担全部落在公公一人身上。而宋玉晓自从大年三十开始上班后,便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

  宋玉晓的工作简单而枯燥,为了在第一时间掌握从湖北、商丘、南阳、周口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的情况,及时掌握更新“一人一档”信息,她每天要不停地接电话、打电话、统计信息、建立台账…宋玉晓的工作简单而枯燥,为了在第一时间掌握从湖北、商丘、南阳、周口等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的情况,及时掌握更新“一人一档”信息,她每天要不停地接电话、打电话、统计信息、建立台账……

   

  宋玉晓告诉记者,这些信息要详细到返乡人员返乡前的出发地和具体时间以及乘坐的交通工具等等;如果排查出从武汉疫区返乡人员,且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还要登记其家人信息和密切接触人员信息。这样的程序,看似简单,如果要一个一个落实,却是千头万绪,必须要有十分千分的细致和耐心,而她也必须将这些看似简单却异常繁琐的事情处理得井井有条。

  “您好,我是宋玉晓,请讲。”“您好,请您再把这人信息再了解详细点”“好的,您讲的我都记下了。”采访中,记者数次被宋玉晓接电话的声音打断。这些电话大部分都是各个乡镇报告疫情信息的,她每次接到这样的电话都会仔细叮嘱对方应该怎么做,挂完电话后便会根据电话内容再进一步细化工作。

  10多天以来,一直全天候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宋玉晓,似乎忘记了从年初一开始就住在奶奶家的两个孩子。“妈妈,你们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场战役?什么时候给我检查作业?什么时候来接我们?我的特色作业弟弟给我拍了照发群里了。”面对女儿的三连问,宋玉晓的声音有些哽咽,“宝贝,放心,等疫情结束了,爸爸妈妈就接你和弟弟回家。现在,你和弟弟听爷爷奶奶的话,要乖……”记者隐隐约约听到了电话那头孩子的哭声,而面前的宋玉晓正悄悄地擦去眼中闪烁的泪花。

  采访中记者发现,无论走到哪里,宋玉晓的胸前都别着党徽,她告诉笔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卫健人,我只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时刻提醒自己,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职责和使命,在面临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就应该勇于站出来,竭尽所能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