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图片_20200202180745.png
[必胜!习近平给出“最强攻略”] [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习近平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隐形战士” ——访邓州市疾控中心疾控人员裴红豪
来源:映象网    发布于:(2020-02-0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月2日,为深入了解奋战在抗击肺炎疫情一线中的先锋者们,记者有幸采访到邓州市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裴红豪。

  

  

  据悉,裴红豪原是一名扎根基层的医学定向生,毕业后在邓州市疾控中心就职。疫情爆发后,他时刻关注疫情动态。1月20日,得知单位抽调疾控人员奋战一线,他主动要求到一线工作。 

  工作之际,他通过手中的纸、笔精准记录下确诊病人的信息,与蔓延的疫情赛跑,及时确定密切接触人员,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然而面对家人,身为独子的他却充满了愧疚之情。父母常年在外奔波,过年才回家几天,自己却不能陪伴父母左右。在妻子产假期间,自己也因年底工作多常加班,而疏于对妻子的照顾。但面对疫情,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带头向前冲,时刻坚守岗位。因此自己也没能在家呆上一天,吃一顿饭,只能在闲暇时通过微信看看妻子发给自己的关于家里和女儿的消息。对此,带孩子吃力的妻子却说:“家里有我,你不用担心,我现在只盼着疫情早点结束,你能早点回家!” 

  他说,无数疾控人舍小家顾大家,每一天战斗在抗击肺炎疫情的最前沿,尤其是党员们不畏病毒、不惧生死,用自己的担当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的精神令其折服,为此,他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责任编辑: 史子阳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丰收节.jpg

W020180630368833396312.png

eca8f6a1fb2eb5f5b0cf22ffebf906d.jpg

4ef812666c1f702fd3384120ce48aea.jp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