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6.jpg
[习近平日内瓦演讲一周年:指引人类进步与] [习近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 [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老人探监遇冷寒 监狱解忧送温暖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1-26)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警官彭磊带老人离开接见中心休息室

大爷,监狱招待所就在前面

远远的背影犹如冬日暖阳一样温暖

好一幅温暖的画面

警官王东在招待所门口等待老人

带老人去招待所房间

有地方住了,不再忍饥受冻,老人十分感动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这是一个体现真情的故事,这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故事。

  近日,北风凛冽,寒气袭人,温度骤降。适逢周日,河南省内黄监狱一监区习艺车间,像往常一样安然有序。忽然监区办公室响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值班警察彭磊赶忙接电话,原来是政治处干警杨玉梦打来的。她告知,在会见中心附近,遇见一位年迈的老人,衣衫破旧单薄,已经把老人带到会见中心休息室,说是来内黄监狱看望在一监区服刑的儿子张某的。警官彭磊立即向监区长王青汇报此事。王区长当即指示,群众利益无小事,要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切实帮助这位老人解决困难。一监区彭磊和王东两位警官赶到会见中心休息室,老人深深的皱纹和浑浊的目光里写满牵挂和忧伤,在寒冷的冬日里更显得孤苦伶仃。在确认老人的真实身份后,他们给老人耐心解释,适逢周日,不是接见时间,需等待明天接见。为了不让老人冒寒往返,经请示,行政科科长李振中特意安排,让这位老人住进了监狱招待所,并免费食宿。老人激动地不知道说什么好,连声道谢。第二天,这位老人如愿地接见了自己的儿子。老人热泪盈眶地对儿子说:“监狱领导真好,昨天给我免费安排了食宿,孩子,你要好好改造,对得起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啊。”张某激动地说:“我一定记住党和政府的恩德,记住监狱领导对我的一片心意,我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早日重新做人。”

  把接见的老人送上车,让提前来接见的老人住宿,免受往返和饥寒之苦,这样的温暖之举只是内黄监狱执法管理和教育改造工作的日常小事。监狱工作有法度、有温度、有高度。事情虽小,却照亮了服刑人员冥顽的心灵;天气虽寒冷,监狱警察的情怀却温暖了群众的心。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