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22.jpg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刘云山:扎实推进科普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我先行

安阳“公交出行宣传周” 倡导低碳绿色出行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2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为了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迎接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大力宣传公交优先发展政策,引导群众自觉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在9月18日至9月24日“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期间,安阳市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市民爱护城市、保护家园,以实际行动创造美好的生态环境。 

倡导企事业单位职工选择公共交通。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公交体验日”活动

  邀请安阳市委、安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带头乘坐公交出行,倡导政府公务人员、企事业单位职工等社会公众选择公共交通、公共自行车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安阳市豆腐营小学开展文明公交活动。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公交开放日”活动

  邀请中小学生走进公交,举行公交营运生产科普教育、公交出行安全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中小学生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交通安全进校园、进社区

  在公交候车亭发布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公益海报。同时,组织志愿者深入居民社区、大中院校,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司乘人员签署倡议书,倡导全社会机动车驾驶员礼让斑马线,为行人创造良好出行环境;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醒全社会文明参与交通,同时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安阳市开展“公交优先”示范市创建活动以来在推进公交优先、提升公交服务、建设智慧公交、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志愿者引导乘客自觉排队。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文明乘车日”活动

  安阳市各企事业单位积极组织志愿者到各主要公交换乘站点,引导乘客自觉排队、文明乘车,共创“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

安阳市首批纯电动公交车。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300台高大上纯电动公交车上线运营 

  9月20日,安阳市首批97台纯电动公交车在1路、21路、23路、29路、36路、41路共计6条公交线路上同时投放使用,剩余200余台纯电动公交车也将于10月底前分批投放使用,届时,安阳市主城区将实现空调公交车全覆盖、纯电动公交车全覆盖的局面。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