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02.jpg
[黄坤明: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 [习近平: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 [文化建设"湖北答卷":以文化人 和风劲吹]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来源:    发布于:(2018-05-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既有对中华民族伟大奋斗精神的精炼概括,更在全社会树立起奋斗的旗帜。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我们必须传承好奋斗的旗帜,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奋斗——筑梦工程师。奋斗,一个让人心潮澎湃的词汇,一种带来改变、孕育希望的力量,它是一个时代的精神气质,更有着一脉相传的历史根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不在为解决温饱问题而担忧,进入小康社会以后,人们越来越追求精神层次的满足感,个人内心的幸福感,获得感来源于个人对梦想的追求,而只有不懈奋斗,努力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努力,才能实现更好自己,才能实现个人梦想,唯有奋斗才能圆梦。

  奋斗——时代见证者。十九大报告提出,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两个一百年”奋斗,清晰勾勒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线图,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没有哪个国家、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一样,将人民与国家紧密连在一起,敢于提出跨越百年的目标,将几代人的福祉列入自己的行动纲领。我们这一代正幸福的处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伟大的事业之所以伟大,不仅因为这种事业是正义的、宏大的,而且因为这种事业不是一帆风顺的。”奋斗精神的可贵之处还在于,越是面对困难和矛盾,越能激发出意想不到的力量。这也是为什么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对社会而言,奋斗是推动时代前进的动力,奋斗是新时代的见证者。

  奋斗——和谐助推手。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国际形势基本特点是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和社会信息化。粮食安全、资源短缺、气候变化、网络攻击、人口爆炸、环境污染、疾病流行、跨国犯罪等全球非传统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对国际秩序和人类生存都构成了严峻挑战。不论人们身处何国、信仰何如、是否愿意,实际上已经处在一个命运共同体中。伟大奋斗精神不仅在为中国发展注入持久动力,更是为世界文明进程提供一种深刻的中国启示,构建世界和谐,奋斗是助推手。

  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每个人都可以奋斗改变命运,有梦想,有机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现在就是最好的时代。(安阳县人社局办公室 袁征)

责任编辑: 谷道平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