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2.jpg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 [常保利:坚定文化自信 大力传承创新中华] [黄坤明出席文化和旅游部揭牌仪式并召开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弹幕鲜花是核心价值观的映射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2016年,中国维和战士李磊、杨树朋在南苏丹牺牲。在南苏丹,遗体告别的那一天,中国维和部队的战友们对李磊、杨树朋表达哀思,却连一束像样的鲜花都买不到。没想到弹幕上,出现这一幕……(2018年4月11日-人民日报公众号)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共有14.3万人次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寄托哀思。参观人数比去年同比,有所增长。此外,全国各地也积极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清明祭英烈活动。

  哀思还在绵延,今天又看到人民日报公众号这篇报道之后,瞬间又泪奔了。中国维和部队的李磊、杨树朋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歌”,而这首“壮歌”没有现实的鲜花,于是,无数的网友们用弹幕鲜花向他们致敬,被这样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给感动了。

  弹幕鲜花是无数中国网友对战士们的致敬。中国是一个和平的国度,也是一个友爱的国家,面对国际纷争,中国总是伸出援手之手,这次也不例外,中国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就是其中的一支队伍。他们是一群热爱祖国的人,也是一群热爱人民的人,更是一群热爱他人生命的人。他们用年轻的生命为难民营筑起了和平、安稳的城墙,他们用钢铁的意志为流离失所的人提供了援手与帮助。因为当时战争仍在继续,买不到鲜花,也出不去。远在千里之外的网友们纷纷在知道消息的时候用鲜花弹幕表达了自己对牺牲战士的哀思,这是他们对英雄的深深致敬。

  弹幕鲜花是国民价值观的映射。无数网友的行动真的是暖哭了一个又一个屏幕面前的你我,我们都明白:正是这些可敬的、可爱的人,他们的无私奉献与勇往直前,才有了我们安定的生活环境;正是这些可敬的、可爱的人,他们的义无反顾与坚强不屈,才让更多的家园得到了安稳与平和。“对待烈士的态度,最能检验一个国家的价值观。”弹幕鲜花正是国民价值观的一个小小的映射,通过这一幕,我们看到了中国国民的凝聚力,看到了中国网民正确的、积极的价值观。他们愿意弘扬、传承、实践无私奉献、勇往直前、坚强不屈等民族精神品质,他们愿以绵薄之力为祖国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弘扬做出自己的贡献。

  愿中国网友都摆脱冷气,用举手之劳温暖我们生活的世界;愿中国网友都是向上走,用正确的价值观去引领社会良好风尚。(张永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