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11.jpg
[刘延东:加快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以优异] [“诚信老人”拾荒8年替老板还债18万 “诚] [凝聚起继往开来的磅礴力量:党的十九大代]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姜颜颜:志愿是最美的生命底色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0-1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如果说有限的生命里除了追寻梦想,实现个人价值之外,还有一种方式,也能让人充分实现个人价值,并且在实现的过程中充满了爱与温暖,那就是——志愿服务。姜颜颜就是志愿服务队伍中最普通的一员,但也是熠熠生辉的一员。她如同千万个志愿者一样,用志愿为生命着色,让人生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用志愿为爱心助力。爱心就是一颗萌芽,这颗萌芽小小的、嫩嫩的,如果我们把它放在心中种植,日久天长,它会慢慢生根,让它成为支配内心与行动的主力。姜颜颜的爱心也是从一颗萌芽开始的,这颗萌芽经过了多次的洗礼与呵护,如今才能成为了一支容纳3000余“叶子”的大树。所以说,无论最初的爱或梦想有多小,只要报以热情的态度、虔诚的信仰,总有一天,它会开出让人惊艳的花朵。花朵的盛开正如人品的塑造与成长,都需要用心去扶植、去呵护。

  用志愿为温暖添彩。志愿服务现在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社会风尚,我们可以处处看到一抹温暖的色彩。姜颜颜就是一个温暖的人,她的温暖可以换成当地人的一句口头禅——“有事找叶子,叶子帮你办。”当别人有事第一时间想到你的时候,其实并不是一种负担,反而是一种信任和认可。这种信任和认可也并不是一天两天、一件两件的事情而促成的,而是日积月累的帮助和奉献,才会让人们对你产生信任,才会在第一时间去找你。

  用志愿为生命着色。姜颜颜就是用志愿来为自己的生命着色的,她把一颗爱心传播成千万颗爱心,从微心愿做起,一点一滴,不变的是对公益事业的执着;她将视线从近处拉向了远方,从家人、朋友甚至到陌生人,每一个接近她的人,都深受感染,坚持的永远是内心最初的热情。所以说,她就像一颗火种一样,把志愿服务的精神传播到了更宽广的世界,激励更多的人来加入到这个充满爱与温暖的团队当中去。

  十多年来,她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但是她又显得不那么平凡,因为爱心,她的身上更加温暖;因为果敢,她的行动更加坚定;因为奉献,她的价值越加突显;因为坚持,她的精神更加可贵。(张永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