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14.jpg
[“砥砺奋进的五年·文明的力量”网络视频] [习近平致信祝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和推进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文明花开别样红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大自然若失去花的点缀,则会颜色顿失,满眼苍苍;心灵若没有花的充实,则会干涸皲裂,水源枯竭。因此我们需要在自己的心灵里种下文明之花,这样人生才不会荒芜。

  在心里为他人开一朵花,让姹紫嫣红笼罩心灵,用沁人心脾的花香滋养出一颗生机勃勃,风生水起的心灵,让它散发美,散发芬芳,更能收获一片真情。给别人以温和的笑脸,亲和的态度,给予他人力所能及的帮助,心怀他人,热爱工作,热爱社会……都是我们心灵为他人开的文明之花。

  当与他人产生分歧或发生冲突时,包容、宽容是一朵花。它可以消除隔阂,赢得双赢。蔺相如正是在廉颇“宣恶言”之后,以国家大局为重,一步步的退让,一点点的包容,最终获得了“卒相与欢,为刎颈之交”的完美结局。被世人传为佳话。由此可见宽容之花的力量,能使一个本不完美的故事获得完美的结局。

  当他人失败的时候,鼓励是一朵花,它能够让人感受到温暖,获得力量,再次爬起,迎接新的挑战。这时的关爱,这时的鼓励,是能让他受益终生的。是可以让他重新认识自己的价值,创造出自己的一片天空的。请把那关爱、鼓励之花时刻盛开给别人,让别人闻到它的芳香,感受到它的力量。

  当他人孤独的时候,友情是一朵花,一朵可以驱散阴影的花。它可以使人在感到最无助的时候,带给他人一缕温暖,一点温存,一丝感动。一句关切的问候,一起玩闹的时光,都会令他人感到心情愉悦、倍感放松。因为友情之花,是不分你我的,它也是一份珍贵的真情。

  自然之美使人放松,心灵之美如同皎洁美丽的月光,在生命的过程中,温柔的摇曳着,照亮生命的行程。常在心里为他人开一朵文明之花,让心灵永含一抹彩色,一份恬淡,一缕芳香,生命因此而更加柔美清丽,文明之花常开才别样红。(内黄县人社局 侯玲)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