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9月1.jpg
[文明创建 形式主义要不得] [习近平:加强领导总结经验运用规律 站在] [习近平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开启金色九月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9-01)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进入九月,一年便已过去三分之二,《好人365》深耕春夏,也即将开启金色九月,让我们在分享劳动成果的同时,也在分享着美德遍地花开的硕果。劳动的果实让物质丰富,美德的硕果让精神丰盈。

  《好人365》开启了奋斗的青春。九月,正值开学季,《好人365》成为了学生们新学期奋斗的开始,也成为了老师们新课堂的第一讲。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教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条件。合格的老师首先应该是道德上的合格者;好老师首先应该是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因此,《好人365》这本教材不仅仅适用于学生,同样也适用于教师。在自我道德完善的基础上,做好育人工作,让学生在“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扣好”了。《好人365》开启了开学季奋斗的开始,每一个火热的青春都应该以好人为榜样,学好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好人365》开启了坚守的初心。九月,铭记历史,汲取力量,勇敢前行,用好人精神激励自我,用好人事迹书写爱国、爱家的情怀;九月,迎来教师们自己的节日,秉承“身正为师,德高为范”的教育格言,让好人们的美德在秋天这棵树上结下更丰硕的果实;九月,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牺牲的先辈们致敬,向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人学习。《好人365》为我们开启了铭记过去,不忘初心,勇敢前进的新篇章。

  《好人365》开启了新的长征路。“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九月开启了下半年的青春奋斗,我们青年一代将努力发扬新长征精神,弘扬好人精神,用美德指路,以好人为榜样,持续接力,传承好、弘扬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好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好人精神助力中国梦的实现,让华夏土地上的每个人身上都有美德的馨香,让一批又一批的青年踏实地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好人365》开启金色九月,在传承好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沿着身边好人走过的道德路,不忘初心,勇敢前行。推崇修德向善,不断提升自我素养,走好青春每一步,续写青春新篇章。(张永平)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