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8.30.jpg
[习近平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 [各地大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服务] [刘云山:推动我国加快实现从出版大国向出]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用好人精神润养家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8-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每一位好人背后都是一个家庭,每一位好人的精神润养着一个家庭的风气和风尚。无论是长辈还是小辈,他们都是家庭中的一员,他们用自己的爱心与坚守、奉献与真诚、团结与互助,构筑了一个家庭应有的良好氛围。

  用爱心让“家”更加温暖。从小家到大家,他们的乐于助人、见义勇为,都让我们备受感动,用最质朴的语言和最简洁的行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人,使人与人之间有了一种暖流,正如家一般的温暖,让我们在疲惫的时候可以依靠,在我们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拉着我们继续往前走。用爱心撑起的家,注入了“家”的暖意,并且这样的家永远散发着吸引人的魅力。

  用奉献让“家”更加贴心。生活的真正意义是奉献,因为奉献,我们才能获得更大的快乐,为所爱的人去创造幸福,为自己去创造一个独特的精神世界。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生命体,有时候我们小小的奉献,让我们的生命有了不同的意义。对于家的奉献,我们获得了浓浓的亲情;对于工作的奉献,我们获得了充分的自我效能感;对于社会的奉献,我们获得了精神上的愉悦和信念上的坚定。

  用团结让“家”更加牢固。“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在一个家庭中,因为有着共同的目标和信仰,所以一家人在遭遇风雨的时候,也能并肩而行。记得好人故事中,有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祖孙三人为了曾经的一个诺言,开始跨越了半个多世纪的寻找。每当想到这个故事的时候,眼睛总是酸涩的,是怎样强大的精神才能让寻找不因时光而止步?是怎样强大的坚守力量才能让诺言成真?现代社会,我们最需要就是这样的传承,一个家有着自己的理想和信仰,一群人才有了努力的正确方向。

  好人365中的好人们用好人精神润养着家风,让家成为了一个温暖的代名词,也让家有了娓娓动人的故事、有了相濡以沫的感情、有了持续不断的生机。他们每个人身上所展现出来的品质都是家风的组成。这是一个良性的循环,这是一个好的开始,用好人精神润养家风,用家风去引导好人精神。(安阳工学院北校区 张永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道德模范小图.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