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月24.jpg
[习近平: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中宣部、民政部共同发布第二届“最美拥军] [习近平: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 深入]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讲党性要从小处抓起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7-0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前几天,笔者跟随市领导赴林州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市领导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讲党性,立足2016年安阳市“7·19”特大暴雨抗洪救灾的经验和教训,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党性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集中表现。安阳市领导要求党员干部做好防汛工作要讲党性,其对应的具体要求便是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好防汛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和每一个事关防汛的小事、琐事,只有这样才能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笔者认为,讲党性必须从小处抓起。

  做好每一件小事。对于基层党员而言,面对的大多是具体、琐碎的小事。不做好小事,就不能做成大事。党员干部必须从小事入手,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平常事做起,把分内事做好,把本职工作做好,把基层存在的困难解决好,在做好一件件小事的基础上谋求创新,有所突破。

  让小岗位变成大舞台。小岗位蕴含大责任。每个党员干部都是党的“螺丝钉”,如果不发挥“螺丝钉”的作用,就会给党组织带来伤害。因此,无论身处怎样的工作岗位,都要倍加珍惜,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争先创优。只有这样,才能在小岗位上作出大业绩,才能让小岗位变成大舞台。

  重视每一个小目标。宏观的人生方向是由微观的小目标累积而成的,好高骛远容易走入歧途,眼高手低只会一事无成。党员干部要重视每一个小目标,每年、每个季度、每个月、每一天分别为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通过这些小目标的指引,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

  “十围之木,始生如蘖”“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党性也是如此,它的形成是一个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过程。党员干部只有从小处入手,守好自己党性的“一亩三分地”,重视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高扬党性旗帜,以坚定的信仰、纯洁的道德、优良的作风做人做事,才能带领群众跨越新的雄关。(安阳网 王敏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道德模范6.24.jpg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