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月5.jpg
[市委书记李公乐看望少年儿童和慰问教育工] [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法治建设] [在新起点上,勇攀世界科技高峰]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让“文明”成为一种态度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6-0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文明从大方向来说,包含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主要有两方面作用,其一追求个人道德完善,其二维护公众利益、公共秩序。讲文明,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它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言一行,只有我们每个人都自觉遵守文明准则,把文明作为为人处世的态度,整个社会文明水准才会真正地得到提高。

  目前,基层群众的文明素质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大家对文明生活的期待和渴望,更深深的认识到,群众是城镇的基础,文明是城镇的形象。我们确信,以身作则,用积极态度作表率,为创建文明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那么文明到底应该做什么呢?

  捡起地上的垃圾,还大地清静,就是文明;清理掉墙上的垃圾小广告,让墙面光鲜亮丽,就是文明;买电影票,火车票,自觉排队,不加塞,不喧嚣,就是文明;过马路遵守交通灯,不乱穿越,就是文明……社会中处处有文明的存在,只是我们要用心去对待这些行为,真正的让文明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种习惯和底蕴。

  俗语云,点滴之中见文明,细微之处显素质。让文明在我们周围环绕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每一个人,讲文明不是一句口号,不是我们创建文明城镇的最终目的,改善城镇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和整体文明程度,才是我们发自内心的追求。我们要通过自己的行动,号召群众同我们一起努力,把文明深深嵌入每个人的心中,在公共场所、邻里相处、行路驾车、网上交流、外出旅游等等方面,都要用文明的道德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每个人都能笑脸对人,谦让对人,文明对人,社会充满正能量。

  就整体而言,实现文明并不容易,因为文明需要积累,要依靠个体的行为表现,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谁不希望自己的生活环境美好如画,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德行品兼,谁不希望鸡犬之声相闻……那么让文明成为每个人必备的态度,一举一动,均有文明先行,从现在、从你我、从点滴做起。我们相信,在文明闪耀在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有你付出的汗水,有你生活的轨迹,有你美好的未来。

  文明,请下载,保存于心中;

  文明,你值得拥有。(内黄县人社局 张晓娜)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图片20170525144754.jpg

2017wuyi_index.jpg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