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08.jpg
[中央文明办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 [习近平: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 [【劳动节特别策划】劳模们的心里话]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好人365:让青春赞歌成为一种好人精神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和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好人365》专栏的开设正是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形成和确立价值观的一个良好时机。在“好人365”这堂课中,青年们用自己的青春赞歌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年奋发向上的积极进取心,也看到了中国青年德仁兼备的好人精神。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好人365”以质朴的角度和朴实的故事,告诉青年要有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无论怎么样的岗位,无论怎么样的境遇,始终要保持一颗向上的心,“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锻造自己的钢铁意志,淬炼出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不往前行。在人生最宝贵的时候,发挥热血,不断追寻理想,让梦想成为青春飞扬的翅膀,让价值成为青春追寻的终极目标。在人生路上,时时充满了努力拼搏的劲儿。

  “年轻人不要总熬夜。”青年人想要办好事,做实事,必须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所以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我们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内在有激情,外在还是要从容不迫。”在奉献的时候,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同时也要有脚踏实地的真诚和干劲儿。这也是“好人365”中好人们告诉我们的一个道理。

  好人365中的青年为当代青年做出了一个最好的榜样,他们真诚善良、勤劳奉献,他们精益求精、术业专攻,将最美的青春献给了火热的土地与周围的人们;好人365中的老年为当代青年做出了一个未来的榜样,当年华易逝,我们不能被带走的是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爱的执着;好人365中的少年更是青年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年龄小,但是志向高,他们阅历少,但是爱心多,他们个子低,但是品德高。任何一个人都会经历年轻和衰老,“好人365”却告诉我们:只有岁月带有的年纪,没有时光带走的“青春”。这份“青春”之中有着少年志、青年行、老年乐。

  “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愿中国青年能够笃行建业,德仁兼备,用热血书写花样青春,用奉献丰盈别致青春。(张永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