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02.jpg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发布2017“最] [读书,习近平倡导的生活方式] [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文明城市创建需扛起五四精神的旗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5-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五四精神是一种忧国忧民的精神,是一种积极创新的态度,是一种探索科学的执着,是一种向上的青春赞歌。其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鼓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尤其是青年,热爱祖国,积极向上,勇往直前,崇尚真善美,追寻个人价值。现今,文明城市创建中需要的精神与五四精神有着一脉相通之处,都是以爱国为核心,以人为本,以向上的精神和价值追求为指引。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需要忧国忧民的五四精神。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必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这是一个国家和城市发展的灵魂,是文明城市创建的要义。文明城市创建的根本是做到让人民满意,让人民感到舒适。所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必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把人民作为主体,树立坚定的信念,提高觉悟和认识,制定严格的标准和制度,本着对国家负责、对城市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解人民之困苦,忧民生之艰难,将忧国忧民的情怀始终灌注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之中。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积极创新的五四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艰巨的、长期的、繁复的工作,同时根据时代的变迁,它的形态也在发生着改变。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必须保持与时俱进、积极创新的奋斗精神,在解决实际问题的时候,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建立和完善新的机制,创建政治清明、文化精深、环境优美的宜居城市,以“新”为突破,以“心”为归属。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勇往直前的五四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持续的、长期的工作,需要坚持不懈的态度和持之以恒的行动力。“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发挥勇往直前的精神,既做好人民着眼的小处工作,也把握好城市发展的大方向;既做好政治思想建设,又做好文化思想建设;既做好思想上的宣传工作,也做好脚下的实践活动,有条不紊地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无私奉献的五四精神。曾经有一批又一批前仆后继的青年志气,为了国家和民族而努力奋斗,今有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先锋典型共筑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乐于助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的精神极大地丰富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内涵和意义,同时,以精神为指导而成的行为更是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持续动力,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保障。

  五四精神是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是无数仁人志士谱写出来的壮歌,同时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面旗帜,一股清流,让文明成为一种精神,让城市成为一种文化,让创建成为一种奉献。(张永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