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7.jpg
[读书,习近平倡导的生活方式] [安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 [“2017书香中国”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劳动者让劳动节出彩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意味着我们的小假期也要来到了。但是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不能忘记“劳动者”这个主体。劳动者,从体力和脑力劳动的分工到内涵的逐渐丰富,这一词有了日益深的层次与文化内涵。

  “劳动最光荣”一句质朴的话语中,有对劳动者劳动价值的赞美,有对劳动者人格的尊敬,有对劳动者美德的赞誉。至今,这句话仍然是劳动工作者不能遗忘的座右铭。

  岗位工作的劳动者爱岗敬业,为劳动节添彩。劳动者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是社会正常发展的推动力量。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有不平凡的劳动者,他们身上闪耀着对职业的热爱,对工艺的执着,对梦想的追求,对信仰的坚守。劳动者,用智慧提升生活品质,用才能升华人格品质,使“劳动”一词有了更深厚的意义。所以,劳动节就是劳动者的节日,就是向岗位工作的劳动者致敬。

  志愿服务的劳动者甘于奉献,为劳动节添彩。志愿者是一群特殊的劳动者,他们用行动构建他人的梦想,他们用爱心搭建他人的人生路,他们用精神感化更多的人去学会爱与帮助。志愿者的义务劳动是不求回报的劳动,是甘于奉献的劳动。所以,劳动者的节日也是义务劳动者即志愿者的节日,他们可能不是用智慧和才能去创造实际的物质价值,但是他们是用爱和理解去创造丰富的精神价值,向义务劳动的志愿者们致敬。

  特殊岗位的劳动者默默无闻,为劳动节添彩。每当万家灯火亮起来的时候,每当众人享受着假期的时候,总有一批人,无论寒暑,他们默默地坚守工作岗位,他们如每一天一样,在假期里、在节日里,用自己的行动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坚守去服务更多的人。所以,劳动节更是特殊岗位的劳动者的节日,向在特殊岗位坚守的劳动者致敬。

  劳动者,一个最质朴的称呼,无论分工如何,无论天气如何,无论难易如何,每个劳动者都在用自己的双手打造着生活的品质,都在用自己的血与汗致敬自己最爱的岗位和工作,都在用自己的热忱和坚守追寻着工匠精神和劳动精神。他们身上磨砺出来的技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们身上淬炼出来的品质更是值得我们去实践的。劳动者,用最质朴的行动向这个节日致敬。(张永平)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