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7.jpg
[刘奇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 [刘云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放飞青春与梦想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犹如飘扬的旗帜,引领着我们发奋前行,实现人生价值。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国家、社会和公民三方面的核心价值融为一体,彰显社会主义本质,展现人生价值与国家和社会利益的共通性和一致性。国家和社会是由无数个体构成的,作为个体的我们只有躬身践行社会主义价值准则,才能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植入我们的心念当中,化作我们行动的指南。

  首先,国土之恩未敢忘。爱国――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传承的精髓,“位卑不敢忘国”激励多少中华儿女奋发图强,“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引多少英雄在国家危难关头慷慨就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鞭策着多少仁人志士舍身报国!作为当代基层司法行政干部,我们就应以知识的泉水浇灌人民的心灵,让法治宣传的春风吹拂祖国的大地。爱国将不再是一句简单的誓词,而是我们感恩之心的挥洒和回赠。

  其次,蜡炬成灰泪始干。现代著名学者、教育家谢觉哉先生说:“爱国的主要方法,就是要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雷锋在他的日记中写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雷锋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一个朴素的道理:无论做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潜质,使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最大体现。

  再次,人无信不立。“为官者诚信,国泰民安;为民者诚信,和谐发展;为商者诚信,商机无限;为友者诚信,高朋满座。”诚信不仅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职责;不仅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

  最后,谦和友善得人心。古代思想家荀子深知友善的重要性,他说:“与人善言暖若锦帛,与人恶言深于矛戟。”友善不仅仅仅是对你身边的朋友,俗话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四海之内皆兄弟”,推己及人,以平等之心广施爱心,这才是友善的理想境界。

  也许我们的生命没有耀眼的光环,也许我们工作看似平淡枯燥,但我们每一天都在收获着,不管是批评推荐,还是赞许肯定。正如作家路遥在《平凡的世界》里说的那样:“永远把艰辛的劳动看作是生命的必要,即使没有收获,也要心平气和地继续耕种。”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带着期望踏上新的征程,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的火花播撒理想和信念的种子,实现一个又一个美丽的司法行政梦想!(周星星)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