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7.jpg
[刘奇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 [刘云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文明新风润万家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精神的支撑;每个公民的成长,离不开思想的引领。

  同样,一个部门、一个行业的发展与壮大,也离不开内涵文化建设。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描绘出一个国家的价值内核、一个社会的共同理想、亿万国民的精神家园,在全社会激发起强烈的共鸣。内黄县住建局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综合运用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熏陶、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手段,依托精神文明平台,在全系统上下努力营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

  走进住建局办公楼,由一幅幅文化展板组成的文化廊,成为该局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这些图文并茂的小展牌,以寓教于文、寓教于图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广大干部职工传递正能量,提供精神支持和动力!

  围绕打造共有的精神家园、把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该局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利用建筑工地围挡提升县城形象的同时,还充分利用建筑工地围挡创作文化墙向城乡居民广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主动协助开展文化娱乐、法制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种内容教育活动,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形式,向小区居民宣传相关的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蓝天治理知识,提倡文明新风,引导居民、建筑商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树立公共卫生意识,营造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良好氛围;开展各种形式的“道德讲堂”,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化身为一个个入情入理入心的感人故事,如春风扑面,如缠绵细雨,如涓涓小溪,滋润着人们的心房,丰盈着人们的精神世界。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面向全社会、全体公民的,必须落实到各方面、各项工作中,做到全方位推进、全领域覆盖。注重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队伍建设中。以党员干部为重点,以“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该局以争创先进机关党支部、共产党员先锋岗等活动为载体,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良好道德情操,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

  为进一步加强住建系统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和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他们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观看《母亲的微笑》、《镜鉴》及各项文件规定、制度条款等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廉政氛围,同时举办“一把手”上廉政教育党课。目前,该局共举办廉政教育党课12次,制作廉政文化展牌46块。

  注重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服务群众中。去年以来,该局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咨询、国际志愿日、文明执法、清扫街道卫生、农村帮扶、文明交通、清洁家园”等30多次活动,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改善环境、增进和谐等,收到了良好效果,受到市民的称赞。逐步形成“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良性互动局面。

  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平台,该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道德实践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源头活水,源源不断地流淌进人们心田,一个个道德模范也不断涌现:

  该局职工刘义敏、吴婷、胡艳姣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为全系统干部职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张晓丽尊老爱幼,被我县评为“五好媳妇”荣誉称号;住建局职工郝军永,听到有人落水,毫不犹豫跳下水救人,且不留名,被我县评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称号,他们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真谛,充分展现了住建人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近两年,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为慈善事业捐款约4万元……

  一大批道德模范的树立,发挥了先进典型涵养“道德生态”,催生“精神成长”的作用,助推形成了开放包容、热忱善良,守望相助、彼此温暖,崇尚英雄、追求正义的“建设人风尚”。(秦卫建)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