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7.jpg
[刘奇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 [刘云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信仰的力量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4-1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每听到这段熟悉的歌声,我的内心都会感到无比地振奋,我想这不仅仅是因为它动人的旋律和优美的文字,更是因为歌曲中所蕴含着的强大的信仰。信仰是精神,是文明,也是我们建设美好社会的强大力量。

  鲁迅先生说:“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的,惟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早在50多年前,雷锋同志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成为当时价值观的凝练表达;而现如今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寥寥24字昭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美好前景,凝聚着亿万人民智慧和力量的宏伟蓝图。

  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宏伟蓝图的实现离不开每个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孙家栋,中国探月工程的总设计师,一位87岁仍坚守在岗位的老人,少年勤学,青年担纲,在他的领导下所发射的卫星奇迹般地占整个中国航天飞行器的三分之一,他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了不朽的爱国事业。支月英,一名乡村教师,在18岁的青春年华远离家乡只为将知识传授播种,36年来教育了大山深处的两代人,她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做敬业和奉献。王景海,黑龙江省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他怀着对生命的尊重敬畏,以高度的社会责任心,做强做大民族品牌,生产安全食品,践行“让消费者放心”的郑重承诺。卜佳青,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总干事。当别人谈艾色变,避之唯恐不及的时候,卜佳青凭着一腔热忱投身防治艾滋病公益事业,成为上海民间防艾组织的先行者,这就是友善。他们,是雷锋精神的延续,是新时代的中国好人,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凝聚着社会进步的正能量,绽放着璀璨的道德光芒。

  如果说一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就如夜空中的一颗星,那么,无数中国好人的精神将会汇聚成核心价值观的璀璨星河。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相信,随着社会文明的脚步,核心价值观终将扎根于人民大众的心中,发芽、成长,也会有越来越多的践行者挺起民族前行的脊梁,共同铸就中国之魂,而我心中的那抹中国红也将愈加艳丽夺目。(吴琼)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0328093717.jpg

QQ截图20170328102052.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