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3.10.jpg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张高丽分]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为基层百姓带来] [安阳各县区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时评

让党员队伍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力军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03-1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历史无数次地证明:党员队伍是一支坚不可摧的队伍,有着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有力的行动。因此,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党员队伍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正人先正己。”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党员队伍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员队伍在做好统筹各项工作前首先要加强自身的纯洁化,保持队伍的纯洁性,只有这样才能推动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才能在脱贫攻坚战中保持凝聚力和领导力。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状态,时刻警醒自我;要在行动上时刻保持扶正祛邪的状态,时刻鞭策自我。在脱贫攻坚战中,不断保持政治思想上的清醒与政治行动中的鞭策。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党员队伍对农业农村发展的深刻认识和动态认识,尤其是对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强化认识。“农,天下之大本。”因此,党员必须认清农业农村发展重要性这个根本,只有认清农业之本,才能认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同时,更重要的是,党员队伍要树立动态观念,我国农业农村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主要矛盾也发生了改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要具备与时俱进的思想状态,适时调整在改革过程中出现的方法与策略,改进脱贫攻坚动员与帮扶方式,做到精准实施、过细工作。

  “学至于行止矣。”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党员队伍在脱贫攻坚战中保持行动目标的明确性、过程的精确性、结果的提升性。脱贫攻坚战是一场持久攻坚战,越往后越艰难,党员队伍更要沉下心,做好精准扶贫的细致工作,在扶贫工作中扎实落实,持续巩固,杜绝形式主义。“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脱贫攻坚的每一个细节都要党员队伍在实践中灵活应对。同时,在实践的基础上,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不断总结脱贫经验与方法,将脱贫工作精细化、系统化、制度化、动态化。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检验我们党管党治党是否有力的重要时机,在这场战斗中,党员队伍必须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主动性,保持自身的纯洁性,思想的深刻性,行动的坚定性。同时,要时刻警醒自身,鞭策自我,做到动态化管理、动态化攻坚。(张永平)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W020140624356611567198_230.jpg

wyzyz.jpg

wmLOGO.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